【躁期和鬱期的轉換就是這麼突然】之—⟨枯萎與綻放〉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不知道現在文章到底該發在沙龍討論區,

還是照原先發表文章的方式。


這次就不發討論區了!


〈枯萎與綻放〉在文末


是這樣的....


前天的事,有點不記得了.. 但我記得,昨天還挺有精神; 為什麼會突然地又躁起來了呢?

(我心想)


躺在床上,手機 lag and keep loading 一陣惱怒,於是手機 flied out


我知道, 一定有什麼事被我內心那敏感的自己察覺;但我不願意和他達成共識。

我認為是自己(他)多想了!


我起身, 吃了一排「苯二酚(Benzodiazepine)」類的助眠藥物、和剩下4-5顆的(Seroquel)。


倒頭躺,憤怒地睡去。 再醒來已是凌晨,我下樓到超商買宵夜; 上樓後,和朋友通了電話。


到早上的這段時間, 我對那打來關心我的的朋友發怒; 同住在一起的家人發訊息問我:

「還好嗎?」


不一會,我透過訊息對她發脾氣, 即使她就在隔壁房間而已。


我還得再好好的練習,當覺察到某個情緒時,不要試圖去改變他或是控制他;而是「照看」即可。不然的話,等發現自己被情緒牽著走之後再回頭想想,這結果似乎是情緒覺察到我在擔心或思索某事,進而不斷引起我注意,自告奮勇那樣的激動。

我不是精神分裂或人格分裂或思覺失調, 我只是在用比較文學的方式, 描述自身內在發生的事情, 進而產生的外在行為以及造成何種結果。


寫些什麼紀錄一下吧!



⟨枯萎與綻放〉


長久以來的沉澱 恍如隔世 迎來了綻放 是一次厚積薄發的 吶喊 沒有永遠枯萎的心 沒有充滿悲傷的曾經


情緒無畏悲傷 我心若象陽 我滿懷希望 我想,我能乘風破浪 那些為躁鬱徐徐而進的各種情緒 終將匯聚成為心底一輩子的芬芳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