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蛇的人生翻轉計畫 閱讀心得

2024/02/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魯蛇的人生翻轉計畫 閱讀心得


今天想跟各位介紹一本由日本 部落格寫作者寫的小書,魯蛇的人生翻轉計畫,筆者原本是個自述沒有任何專長(在講資論輩公司受苦的底層員工),沒有學歷(三流大學),普通家室,經由寫部落格和經營Twitter改變生命的故事,他講述了各種副業的分別,和他如何在六年間走出由社會底薪,慢慢改變的故事


為甚麼會讀到這本書呢?,我的學校陽明交通大學正在舉辦一系列以超越為名的主題展,在學習,人生觀,和自我成長方面改變的綜合呈現,這本書是我覺得其中特別平近易人的,他在部落格的優點和缺點上有很深的著墨,文字很平實親切,因為他的某些特別發現和嘗試,我覺得很有收穫,他描述了累積型的工作為何會比單次型的工作,更有長期優勢,也有很多自我技能成長的過程,他提出了一個很有意義的觀點,如果我們一開始就追求很高遠的職業或副業目標是很困難的,但如果在特定領域能以量做出區隔,比如成為會做十種超簡易食物的人,用額外養成的技能賺到1000日圓,這些小目標,很有可能不斷,引領我們精進往更好的生命走去


以下是作者分享的觀點,我將他重新轉述和分享各位


掌握自己生活的固定開銷,是規劃長期財務的關鍵


請重視不曉得這裡不知道該如何做的個人,這是所有內容分享者寫出和創作出優秀分享內容的關鍵


自媒體的經營能發展出一些人生未曾想過的可能,吸引到和學校公司生活範圍所想完全不同的人,很可能吸引到和自己頻率接近的朋友,那些人可能非常合得來


所有的自媒體經營,獲利和迴響往往不是線性,都會經過一段高投入卻完全沒產出的時期,這是必然的過程


增加輸入,看十本與自己領域相關的書籍或作品,很多觀點和分享會更有深度


做出成績,和分享做出成績的過程是很重要的關鍵


搞清楚自己是討厭工作和討厭公司的不同是很重要的關鍵


在社群和科技世代,唯有願意主動分享的人有機會獲得成功的可能


很希望各位喜歡今天的分享,筆者針對只有小小目標的讀者,比如嘗試發展自己能力去改變生活的人,去看到自我成長,在日常生活裡找到目標,擺脫天天一樣無趣消耗生命的人,有很多溫暖的共同勉勵,希望大家都能一起在生活裡和他有追尋幸福的可能,我覺得很值得分享,也覺得有找回生命的很多朝氣,僅在此記述

    對自我成長,個人寫作與價值型投資有深刻喜歡的人,現於國立大學牙醫學系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