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坐著尿尿嗎?各國男生坐著尿尿的文化差異,文獻怎麼說?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剛才我們一群男士們突然討論到會不會坐著尿尿這個話題,就引起了我的好奇,還去看看有沒有文獻討論,看看不同國家和文化關於尿尿的態度和習慣。,結果還真的有!決定來分享一下


你會坐著尿尿嗎?

你知道哪些國家的男生會坐著尿尿嗎?

我們應該鼓勵下一代坐著尿尿嗎?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文獻來源:

https://www.geo.tv/latest/489638-sitzpinkler-why-men-in-germany-relieve-themselves-sitting-down


你會坐著尿尿嗎?

剛起床的時候才會

大家可能只有在起床時才會選擇坐著尿尿,因為在半夜或早晨起床時身體尚未完全清醒的時候,坐著小便除了方便你漸漸甦醒,也更加安全和方便。


既然不清醒的時候會坐著尿尿,清醒後就不能坐著尿嗎?


德國男生被鼓勵坐著尿尿

語言會影響一個國家的文化,德語中的「Sitzpinkler」一詞便是一個有趣的例子,專指坐著小便的男性。


英國民意調查機構YouGov進行的一項廣泛調查揭示了男性小便偏好的文化差異。在參與調查的13個國家中,德國男性以40%的比例報告每次都坐著小便,加上「大多數時候」這樣做的22%,近三分之二的德國男性選擇坐著小便。


還有哪些歐洲男生坐著尿?

相比之下,瑞典排在第二,但坐著小便的比例顯著較低。其他國家如丹麥、澳大利亞和加拿大在此榜單中也有顯著的位置。美國、墨西哥和新加坡等國的男性坐著小便的比例則相對較低。

raw-image
raw-image


日本人也會坐著尿尿?!

即使在日本,坐著小便的做法也超過了德國,日本甚至有專門的詞「suwari-shon」來描述這一行為。過去幾十年間,日本男性坐著小便的比例顯著增加,從1999年的約15%增加到2020年的約60%。這一增長可能與日本著名的高科技馬桶技術有關,這些技術提供加熱座位和多種噴射流,迎合了喜歡坐著小便的人。


所以我們為什麼要站著尿尿?

從我有印象以來,站著尿尿這件事情好像就是天經地義一般,站著尿尿的是男生,坐著尿尿的是女生,好像是幼稚園就被灌輸的概念,之後不管是什麼樣的馬桶,好像後來就幾乎都站著尿尿了。


如果是小便斗那當然沒有話說,但是為什麼坐式馬桶我們不坐著呢?

還是那個撞擊的水聲已經是我們刻在心裡的聲音了,沒聽到不習慣?


台灣坐著尿尿會被霸凌嗎?

我覺得學生時期坐著尿尿這件事情100%會被霸凌吧!當我認真思考過去記憶的時候,我就有印象我們曾經笑過尿尿會跑去坐式馬桶的男生,笑他是娘娘腔或是女生,哈哈羞羞臉 ......。如果這個觀念沒有整體性的被改變,我想說不定這種霸凌還會在幼稚園跟國小傳唱著吧?


更不用討論,為什麼男生上小號也要衛生紙這件事情了,我相信九成以上的男生上完廁所都是甩一甩抖一抖就放回去了吧(包含我)?


但你知道有人會用衛生紙擦乾嗎?


研究指出坐著尿尿對健康有益處

有趣的是,有研究指出,坐著尿尿對於某些男性(特別是前列腺有問題的男性)可能有健康益處,因為這有助於更完全地排空膀胱,減少尿路感染的風險。



雞雞太大放不進去啦?

有男士反應,不行啊~ 這樣我雞雞會卡住塞不進去啊~ 硬邦邦的時候怎麼辦......??

Well~

如果男生雞雞長度世界排名比我們前面的一些國家都可以養成這樣的習慣,這個是理由嗎?


對了,歐美很多馬桶坐墊是U字型的,難道這是原因嗎?


raw-image


誰叫你一定要站著尿的?

連我自己寫到這邊也在好奇,到底我們這個觀念是怎麼來的?老實說也已經不可考,但是我確實在家裡都是坐著尿尿的。

為什麼呢?

當你負責打掃廁所的時候,你就知道再怎麼小心,當你朝向坐式馬桶發生的時候,多少一定會飛濺的,不時就會有味道,就要浴室重新洗過。

我喜歡坐著尿尿,因為我懶。


你會教你小男孩坐著尿尿嗎?

我想我會叫他在家裡坐著尿尿吧~但是外面就隨便他,甚至我會跟他說其實可以抽一張衛生紙把尿吸乾在收回去,告訴他可以的作法,至於他想怎麼做就隨便他了。

況且,我還離這件事很遙遠呢?


最後想問問大家

男士們,你會坐著尿尿嗎?

女士們,你們會因為男生不坐著尿尿想把他喀擦嗎?

歡迎大家留言討論


如果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大家用30元小額贊助我,支持我的創作

我是凱文馬拉穆,我們下次見

我的贊助連結


本專題將探討科技在投資領域的應用。我們將介紹人工智能、大數據分析和自動化投資工具,並解釋如何利用這些技術來優化投資策略和增加投資回報。透過了解智能投資的趨勢和方法,讀者可以更加精準地進行投資決策,提升投資效率和成果。我們也會介紹不同的投資工具和策略,解釋風險與回報的關係,並提供基本的投資原則和技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