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失聲"的時候 ∣菜b導日記∣倒數764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沒有請病假,

小校裡的單一科目單一老師,

若請假沒有其他同仁能代課上課,

請假,就是等著銷假上班後更可怕的趕課進度逆襲


原來「老師」是這麼需要聲音的一行(廢話),

原來看感冒時,醫生們都很不在意"失聲"的病徵。

我:「醫生,請教這大約什麼時候會好?」

醫生:「一個星期吧。」

我:「有藥可針對"失聲"治療嗎?」

醫生:「類固醇。但有必要嗎?你就少說話就好啦。」

XD


不能請假,又沒聲音,站在講台上,等著學生說我"薪水小偷"?

所幸現代有許多「文字轉語音」軟體的協助,

於是我展開全新的備課狀態,

❦ 步驟一:先把原本預計講解的內容,寫好腳本。

❦ 步驟二:將腳本文字轉語音,再將一份份的語音檔,安置在教學投影片中。

❦步驟三:上課前,先跟學生以文字+語音預告"新型態"的上課方式,也預告他們仍可課堂提問,只不過我會用打字的方式回答。

❦步驟四:上課時,正常播放教學投影片,只是每張都是語音播放,我在旁邊"對嘴"講解即可。

#希望學生能允許我上課用 對嘴假唱

XD



##

薪水小偷

終於明白了……∣菜b導日記∣倒數946天


126會員
447內容數
學院 裡有 書、簿本、心得、高中生、社團、秘密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