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書籍「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時刻」

2024/04/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書名: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時刻

作者: 何權峰

書籍封面

書籍封面



內容簡介:


放下過去的最好方法,就是過好現在。

你活的越好、越精彩,過去的悲苦就會越模糊。

你能為未來所做的最好準備,就是把現在的事做好。

過好每一天,人生必定美好



我從書中學到的話:


活在當下,就是活在此時此刻。

過去的事已經發生了,再怎麼懊悔也無濟於事;未來的事可望而不可及,再怎麼憂慮也徒勞無功。

 

學習放下,是放過自己。原諒別人,其實是放過自己。

學習放下,是珍惜現在。懂得珍惜,才會幸福。

學習放下,是重獲新生。啟動新人生,發現新的可能。

 

真正的放下是,不在乎,不再留意,不放在心上。

放下就是,之前耿耿於懷的,現在無所謂了

 

忙碌的人「一心多用」,有效率的人「專注一事」

 

隨時提醒自己專注此刻,此刻我看到了什麼?此刻我聽到了什麼?此刻我體驗到什麼?此刻我感覺到什麼?此刻我嘗到了什麼?

 

慢活,更樂活

享受的關鍵,不在於金錢,地位與成就,而在於時間與心境。追求是手段,生活才是目的。

幸福就在身旁,需要的是用心感受。

 

停止拿自己和他人比較,做這兩件事:

一、安於自己的位置。一個快樂的人,就是認清自己的位置,且能安於自己位置的人。

二、學習感恩。看見自己生活中擁有的美好事物,內心就不會充滿比較和忌妒。

 

下回當負面情緒又出現時,記住,只要當一個觀眾,不要進一步捲入劇情。

 

人生,從來不知道明天和意外誰先到來,

逝去的無法挽回,失去的便永遠不再;以後,也許再沒有以後。

 

人生最大的過錯,就是錯過。

人生的每一刻,都是最好的時刻。

把每一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

 

建立一種樂在其中的人生觀,深知快樂取決於自己,就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度過自己想要的人生。


這本書很符合自己最近周遭所遇到的事情,

人生很無常,把握「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時刻」。

3會員
12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