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小啟發 》看不見的能量

2022/11/09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這一篇靈感是來自於這幾天的生活小啟發,標題我也不知道該下什麼,就先這樣吧!
最近,我熱衷於研究洗髮皂
起因是,我心血來潮的突然想查一款我已經使用滿久並且自認為成分滿單純又很健康的無添加洗髮精(至少產品Slogan是這樣標榜的)
好奇心驅使下我看了一下洗髮精的成分表,多達25種,除了水跟甘油之外,剩下的成分都是我一點也看不懂的成分
細讀了每個成分之後,以及功效、對人體的影響,讓我都想為我的頭皮道歉,我應該要好好保護你的~
但目前我還無法做到不洗頭,所以決定先以成份大約只有10項以內,相對單純很多的手工髮皂開始!
於是我開始研究起洗髮皂,但試過幾種洗髮皂基發現...製皂還真是門學問啊!皂與水質硬度會產生一些化學作用,
剛開始使用有些顛簸,頭皮要不是黏膩就是乾澀到爆炸,
周旋與實驗了幾種皂種,發現胺基酸皂的製皂方式與硬水不會產生皂垢而衍生的髮根黏膩感,
但對我的頭髮而言有一個嚴重的問題是,雖然它終於不會產生皂垢,而我的頭髮終於不黏膩了,
但是頭髮卻超級乾澀,就像是把頭髮泡在海水乾了之後的狀態。
基於研究精神,我去研究了為什麼洗後頭髮如此乾澀,
長話短說也就是因為髮皂在洗髮的過程當中讓頭髮保持在中性偏鹼的狀態,毛鱗片是全數張開的
而髮皂並沒有像洗髮精添加一些幫助將毛鱗片關上的成分,導致於髮絲會一直呈現毛鱗片張開狀態變得極度乾澀,
所以這時可以製作一些天然的潤絲,其中之一就是利用稀釋檸檬酸水
第一天我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下,用完髮皂後將泡泡沖洗乾淨,再用檸檬酸水打濕頭髮。說也奇怪,我手裡的觸感從阻力超強漸漸變成滑順...
然後洗完頭之後突然萌生一種頓悟感,
我肉眼看不見毛鱗片,但神奇的是因為一個加了檸檬酸的水,我的頭髮質地卻從菜瓜布變滑順。
這個過程當中,我什麼也看不見它細胞是如何運行的,但頭髮就滑順了!
這時候我就突然想,我總是不確定能量是如何運作、影響我的,
但總是有那麼時候,在我肉眼看不見的狀態下,我的實相就變了~
那麼我看不看見它,還有這麼重要嗎?因為我還是體驗到它為我帶來的改變了嘛!
在「一個新世界」這本書裡面,作者曾經提及,能量如何影響一個人的實相
作者說道,有一天他的朋友來訪他的工作室,一到訪便劈哩啪啦的猛倒苦水給作者,作者對於他友人的負面能量沒有回應,只是安靜的聽完之後,待朋友離開,便去附近餐館吃飯
一進餐館後,發現了鄰桌有一個殘疾人士因為自己的不便對所有服務生以及鄰桌的客人罵罵列列,好似全世界的人都虧欠他。作者只是靜靜地觀察著周昭的一切,意識到剛剛朋友帶來的負能量延續到了這個場景,
但作者仍舊保持高度意識-臨在,不去回應任何能量,說也奇怪,那個發脾氣的客人除了作者以外,剩下的全部都得罪了一遍。
起初我讀完這段,並不是很理解作者想表達什麼,直到有一次我的實相也出現了類似的事情讓我得以實際體驗。
某天,我的友人發訊息給我,裡面滿滿是對於當時英國政府的局勢狀況諸多的不滿,內容訴說著這讓身為公民的他感到羞恥以及憤怒,怒到他都想移民了。
但畢竟我也不是英國人,對於政治也沒什麼興趣與涉略,所以我只是安靜的聽著沒什麼意見想發表。
等到友人抱怨完畢之後,我騎著單車出門採買食物,騎到一半時,一個也正在騎腳踏車的路人因為沒有注意到我從旁邊騎過,或許他在恍神,總之他因為我從他身邊騎過而被嚇到,開始對我破口大罵,說我是神經病他要被嚇死了等等責罵
剛開始我覺得莫名其妙,但心想算了吧!或許我的風速太強驚嚇到他了。
抵達水果店之後,一進門便聽見老闆與送水果司機在吵架吵得相當激烈,吵到老闆也不幫我結帳了...
當時我心想...今天怎麼回事呀?怎麼都會遇見這樣的....正當我心裡OS想到一半,我回想在半小時以前有發生什麼事嗎?
想起了我朋友的一連串負能量抱怨,然後這時候腦袋突然叮!啊!原來這就是一個新世界那段的涵義啊!
我們看不見能量,但其實無形當中卻默默地受到影響,更別說是無意識狀態了
有時候要是無意識,跟著剛剛延續的能量搖擺,便沒完沒了
我們看不見能量,並不代表它不存在,
文章的最後,邀請讀者可以思考看看,每當我們情緒來臨的時候,或許我們也可以思考看看,這些情緒真的是自己的嗎?
如同上述要是我沒意識到我無形當中延續了友人傳遞給我的負能量氣場,遇到同樣負能量的情節,氣血方剛的罵了回去,對方又再反拍回來
原本可以讓能量如同流水般順流,或許會因為我無意識的回應了,導致於讓這不舒服的能量停留更久,就得不償失了!
最後,感謝你的閱讀,
如果以上的內容與我分享的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解讀有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也歡迎訂閱追蹤,如果你從我分享的內容中受益希望能給予能量回饋或者想支持我的創作,
歡迎隨喜打賞,祝福大家❤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79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