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李煜《一斛珠》 之我感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李煜《一斛珠》:

曉妝初過,沈檀輕注些兒個,向人微露丁香顆,一曲清歌,暫引櫻桃破。羅袖裛殘殷色可,杯深旋被香醪涴。繡床斜憑嬌無那,爛嚼紅茸,笑向檀郎唾。


我所知道的李後主是一位非常細緻感性敏感的文人,善於描繪內心感受。每每讀他的作品,不自覺地陷入情境之中。

我本來就很喜歡李後主,特別是這闕詞別有情意。看詞中形容脣邊抹上紅膏「沉檀輕注些兒個」而且是塗上一點點更是恰到好處,這樣的美艷動方,多麼寫實生動!。

「暫引櫻桃破」露出舌尖,櫻桃小口微張,舌齒微露,這姿態是不是更性感?

代表她在心愛的男人面前是多麼的放鬆自在,「繡床斜憑嬌無那」,斜憑二字代表著姿體柔弱無力的斜躺,女生願意斜躺著,嬌無那呈現萬般嬌羞,即便「杯深旋被香醪涴」,大口喝酒即便酒沾到衣服,也沒有關係,不必故意維持形象,不需擔心接下來在閨房內的可能發展。

「爛嚼紅茸,笑向檀郎唾」。我覺得這句話寫的最棒,美人笑嚼著紅嫩的草花,口中對著心上人唾個不停。一個女生敢對他心意的男大膽唾著不停,這不就是在調情嗎? 所謂閨房之樂,莫甚於此。

讀這闕詞時,我會陷於情境之中,彷彿我就是李後主。若我在當下,面對這美女之性暗示,我恐怕當下保持不住,雄性荷爾蒙大發,喉頭乾澀,心跳加快,猛撲前去,抱著滿懷,獻上深吻。






我本身在投資行為上,有理論基礎及多年的實務經驗。雖然讀過的財經書籍至少有二百本以上,但仍然戰戰兢兢,如臨深淵,如履薄冰。風險永遠是投資人首要考慮的因素。希望彼此有緣的人,在投資之路上能夠得到應有的報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