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日記71 上帝匿名的方式

2024/03/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小我媽常唸我「不到黃河心不死」。這可以是蠻負面的詞,一定要到某個程度,讓我心死了才會放棄。我長大之後也不小心陷入,有時不小心傷害了自己不自知,這過程蠻痛苦的,因為只為了往前走,可能半死不活過、受重傷、擦傷輕傷等等,很多自欺欺人的過程⋯依然往前走⋯

但漸漸成長成一個年紀,修行內省的過程中,剛剛開車過程中突然體會到,如果執著在利他上,的確是很好的特質。但最怕是有沒有真正想要,而不小心執著在「自以為」的想法中,以愛之名,反而更內耗。很多黑暗、脆弱就此跑出,一念天堂、一念地獄。「真心面對自己」變成最細微的覺察,也最關鍵。真正的利他應該是更有智慧、更有圓滿,不斷體會「真心」「純粹」。而,所有到達目的地都不見得是我想的那麼狹隘兩次元的道路、可能是三次元、多次元。這個過程中,一次又一次體會全然交付。

總之,剛剛突然有個豁然開朗的時刻,好像清醒了。

結果,我的車子就在安全的地方,故障了⋯時間就這麼不偏不倚,剛剛好。昨天剛好看到一部預告,他這麼說:

「巧合,是上帝保持匿名的方式」

——愛因斯坦說


現在就正在等待拖吊的過程中,有大把的時間。

而,呼叫救援,更看到很多事情不是只是埋頭苦幹地靠自己,適時的求救、示弱、放下、面對、承受反而讓我們更往前邁進。


感恩一切示現與恩典!醒了,就要讓自己更清醒,願自己持續利他、修心!

永遠不是外面的人事物的對錯,修行,最終都是自己面對自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