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計畫>梅伊.馬斯克

2024/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S.<人生由我>是另一個版本的翻譯,似乎更貼近主題?

*她是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的母親,在人生經歷各種苦難與挑戰時,總是勇往直前,用以身作則的方式成為孩子們的典範,因此教育出三個傑出的小孩(伊隆及弟弟和妹妹,三人都成就不凡,不過當然伊隆的知名度較高)。

*幼年時期,她和家人乘坐自駕的小飛機,去到各種地方,也會到沙漠短期旅行,即便可能遇到如狼或獅子這樣危險的動物,也樂此不疲。這些經歷養成了她喜愛冒險,不怕面對改變的性格。

*她經歷了可怕的婚姻,遭受多年家暴後,帶著三個孩子,幾乎身無分文的,遠離了經濟富裕的前夫,重新開始。她用自己的故事說明了,只要勇敢面對,一定會看到曙光的。

Emilia的一些感想:

這是本容易閱讀的書,但卻讓我一翻開就無法停止,假若人生中要有個典範,對我而言她一定是其一。她用自己的故事講述了,逆境或挑戰其實沒這麼可怕,那不過就是一個過程,跨出去做改變也沒這麼困難,頂多只是回到原點。而且最重要的是,這些體悟是她真實的經歷,並不是令人厭惡的說教。

讀了這本書後,我深刻理解了她三個孩子的不凡成就如何而來,我想那是烙印在骨子裡對於冒險的渴望以及勇敢的體現,因為梅伊本身就真實的呈現了勇敢一詞,它代表了帶著畏懼向前走的精神!

胖咪表示: 她也是我偶像啦,有看出我和她合照時的害羞眼神嗎?但照完相要給我吃罐頭喔!

胖咪表示: 她也是我偶像啦,有看出我和她合照時的害羞眼神嗎?但照完相要給我吃罐頭喔!





11會員
30內容數
懸疑小說,由幾個視角同時出發,讓主角的處境慢慢顯現。一個意想不到的風暴,讓平靜的生活發生巨變。神秘且高潮迭起的劇情,讓人想一直探索下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