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的書店》

2024/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星期五的書店

金曜日の本屋さん》

✍️作者:名取佐和子

原文作者:Natori Sawako

譯者: 韓宛庭

繪者: 左萱

語言:繁體中文

📚出版社:獨步文化

出版日期:2018/10/04

raw-image

📝閱讀記錄:

最近閱讀的小說似乎都是我喜歡的類型,就是可以順順的閱讀,能被故事內容打動,文字也能出現畫面感,也都適合青少年閱讀的類型。不過這本《星期五的書店》,比較適合國、高中的學生們閱讀。


故事內容對於人物角色同樣有著獨特的描述方式,並非特別著墨角色人物,而是透過故事裡「書籍」的鋪展,可以窺見每個角色人物的個性,以及相互間交流產生的關係。


大學生倉井史彌臥病在床的父親,希望史彌透過閱讀《聽不見天鵝唱歌》,理解他想傳達給史彌的,對史彌的期望,因為「金曜堂」書店活潑穩重的店長槙乃、擁有好廚藝的寡言藍眼睛的店員栖川,還有看起來像黑道大哥其實內心溫柔的豪氣老闆靖幸,史彌不但理解了父親的心聲,也開始在「金耀堂」書店打工,於是圍繞著書店日常生活的故事就此展開。


即使故事不長,出場人物也不多,卻很適合簡單輕鬆的閱讀,只是故事裡出現很多提及的書籍,有些台灣也有出版,真的會想去找來閱讀,如果對於小說故事有必須深入探討理解的人來說,會不會因為沒看過這些書籍就覺得這個故事讀不下去呢?我自己是完全不會,因為我閱讀小說屬於輕鬆就好派,不會過度去解讀或探討,單純就人物角色的觀察,是我比較喜歡的部份。就像後篇故事出場的藪北先生,是我會敬重的角色,忠誠於自己內心的感覺直覺,願意客觀的態度觀察與思考。

raw-image

這是一本容易閱讀的小說,我已經跟圖書館預約第二集《星期五的書店:夏天與汽水》,據說延續第一集,故事內容更完整好看,期待。

☘️閱讀記錄📖、喜歡的書籍📚、偶爾出現生活吃喝☕️、人生感受也有一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