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不敢到發光 跨越自己的坎

2024/03/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參加商業思維學院主辦第二屆「讓知識有光」計畫,從進修課程、實作如何知識萃取到二月底公開發表,謝謝參與直播講座的聽眾給我的回饋,平均9.8分,讓我好驚喜!

這次我選擇挑戰自己,一場30分鐘的公開講座,主題為「職場晉升攻略-跨部門高效溝通術」,首次公開揭露我在跨部門溝通的心路歷程,分享那些踩過的坑、刻苦銘心的體悟,跌倒了如何再爬起來,透過知識萃取實戰經驗,轉化成聽得懂、可複製、用得上的職場生存錦囊,願點燃自己的小燭火,成為照亮他人一道光的分享會。


raw-image


有意識的紀錄 留下人生軌跡

課程裡的經驗盤點表、知識萃取13問像極了哈利波特電影的儲思盆( Pensieve),透過倒帶回放,用第三者視角不斷提問我的過去經驗,不只是回顧過往事件而已,我覺得更像是:

“從未來的角度看待經驗,思考如何萃取出「有意義的人生精華」,提煉成商業價值的洞察”


即便平日有做工作紀錄、運用專案管理、行事曆等工具,甚至寫日誌的習慣,經歷這次知識萃取的過程,仍然感到不足,召回散落各地的記憶拼圖花費不少時間,天天和自己開工作坊試著找出脈絡,如果你沒有記錄習慣,強烈建議今天起開始記下來,無論是日記、流水帳、卡片盒、子彈筆記、影音等,他將成為你重要的記憶資產。


有意識的覺察 重新發現自己

這次講座準備是一個很奇妙的人生旅程,關上門靜靜地跟自己對話,直面內心深處痛過的傷疤,獲得讚賞肯定 Aha moment,堅守價值完美達標的成就感,邊梳理過往產業經驗,以時間軸、里程碑、成果成效、技能成長等為自己整理歸納龐雜資料庫,邊發現對我來說「工作本身就是獎勵」,那是一種樂在其中夾帶複雜味道,有點甜、有點苦、有點酸,也有點辣。

年輕時常用匱乏感來驅動前進,看著遠方目標,提升裝備等級及增值能力,卻忘了問自己面對這些事情感受如何?內心真正的渴望是什麼?

「不要聚焦在你沒有什麼,而要聚焦在你想創造什麼,以及你擁有什麼」


自我靈魂拷問好一段時間,腦海浮現了許多想分享的主題,飛來飛去一度陷入混亂,差點抓不住,逐步歸納、聚焦、再收斂,最終拍板用行銷人觀點來談「跨部門高效溝通術」,希望幫助走在職涯路上的你有一點收穫!

我相信踏出每一步都是累積,每一次嘗試都有價值,每一個迴響深具啟發。

與其急著找棉花糖,換個角度重新思考「下一刻吸引我的棉花糖是什麼?」好好想一想,心之所向 Keeping Going~


raw-image


講座介紹

職場人士從新鮮人到老鳥,這一路走來,面對跨部門溝通時,您曾有哪些煩惱?

  • 會議開了好幾次,溝通不下數十次,產出結果差強人意?
  • 明明各部門有專責成員投入,執行上出了問題卻個別推諉?
  • 各部門喊資源不夠,溝通老是掉球,推不動其他部門同事?
  • 跨部門溝通常有衝突,哪個環節出問題,該怎麼解決?
  • 如何讓跨部門成員合作,在緊湊的時間內順利完成專案?


在本場講座,愛蜜莉將分享跨部門溝通的關鍵心法,即便沒有發號施令的權力,也能發揮影響力,引導團隊有效思考分析、做好決策並迅速行動,攜手朝共同目標前進,順利達成任務,此外透過案例解析,帶您逐步領會「凝聚共識、建立關係、創造價值」,跨部門專案溝通成為您職涯晉升的加速器。


你可以獲得什麼

  • 專案執行常見溝通議題
  • 跨部門溝通的關鍵心法
  • 如何轉換思維創造共贏


誰適合參加這場講座

  • 正在努力往上爬的儲備幹部
  • 任務等級越來越高的主管
  • 需要跨部門溝通的專案經理


關於講者

嗨,我是愛蜜莉,行銷人跨域資訊業、科技業、外商,也待過公部門、法人單位,快速適應不同組織文化,擅長B2B/B2C整合行銷、專案管理與商業開發。

走在職涯路上,執行過百個專案,小至數十萬元、上至千萬規模,專案經理資歷10年,曾負責跨國專案、中央政策全國型計畫,最高紀錄同時管理逾50位利害關係人溝通協調與合作。



  • 如果你喜歡我的創作,請幫我按愛心、追蹤+訂閱。
  • 歡迎按以下連結贊助抖內我,給予我更多創作動力:贊助連結


嗨!我是愛蜜莉 Emilie,15年業界實戰經驗,10年管理職,任職於科技業、資訊業及外商,客戶群有電信、科技、零售、網路、FMCG、公部門等。演講、課程、講座、工作坊,商務洽詢請聯繫:[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