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訓講師的自我探索之旅

2024/03/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現代企業中,內訓講師的工作早已不僅是灌輸知識與技能,更是一場尋找自我的旅程。作為一位內訓講師,我深深體會到寫文章的重要性,不僅僅是為了紀錄日常生活的點滴,更是一種探尋自我的方法,一種在挑戰與收穫中成長的過程。


每一篇文章,都是我生活中的一頁故事,是那些平凡瞬間的紀錄,讓我發現:原來自己的成長是如此的豐富多彩。


日更,不僅是一種記錄,更是一場與自己的內心對話。透過文字,反思著自己的言行,探討自身的價值觀與信念,這成為我自我探索的重要工具。


寫作對我而言, 其實真的是一場充滿挑戰的旅程😅。


因為,面對企業內訓的不斷變革,我必須隨時保持敏銳的觀察力和接受新知識的適應力。這種挑戰並非只是授課內容的更新,更多是在於如何運用有深度的方式傳達知識,激發學員的學習興趣。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學會了從不同角度看待事物,思考如何在文字中突顯實用價值,讓學員在學習中獲得實質的效益。


文字也是我處理人際關係的媒介。在團隊中,合作衝突時常發生,這也讓我明白到人與人之間的理解和溝通是多麼複雜而且重要。透過書寫這個動作,可以在過程中把心沉澱下來、把情緒穩定下來,用心靈的觸角去感受他人的需求、尋找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而不是在是非對錯上較真。


文字不僅僅是我自我探索的工具,更是一種與他人分享經驗與智慧的媒介。在每一篇文章中,我都努力將自己的經歷的過程和體悟的感觸轉化成可以啟發他人的故事。


回顧之前寫過的文章,我發現每一個挑戰都是一種機會,每一次收穫都是成長的標誌。陪伴我走過困難,見證我不斷進化的過程。


寫文章,對我來說,是一條連結內在深處的心靈之路,一場自我探索的無盡旅程。每一次的筆觸都是對自己的一次深刻剖析。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