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學了再多身心靈課程,我的人生還是都沒變?

2024/03/10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前言


我有時候會聽到有人說「為什麼我學了再多身心靈課程,我的人生還是都沒變?」,其實這也不限於身心靈課程,所有的學習課程都是用同樣的方法在運作。




為什麼我會覺得我的人生一成不變?


我們可以看看下面這張圖:

因果循環三要素:信念、行動、事件

因果循環三要素:信念、行動、事件


因果循環是由「信念」、「行動」、「事件」組成,原則上「事件」已經是發生的結果,如果不想一再遭遇到相同的事,我們可以有兩種選擇:


  1. 改變「信念」
  2. 改變「行動」


透過課程學習而來的東西,會轉化為「知識」。


我們其實未必能將知識轉化成信念,因為我們接收到新的資訊時,我們不見得會想要把這個資訊留在腦海中。畢竟我們每天接收到的訊息遠超過我們能夠負荷的量,如果每則訊息都要記住、都要融會貫通,我們的精神力完全無法負荷。


所以其實我們的潛意識會主動幫我們分類,把「不重要的訊息」排開,可能是封存,可能是直接丟棄。我們只會記住對我們來說重要的事,而對我們最重要的事,就會列入我們的「信念」清單。


「信念」是我們所有人的重要組成之一。


當我們相信什麼信念時,我們的行動會改變;我們的行動改變時,我們遭遇的事件會改變;而我們遭遇的事件,又會去加深我們的信念


換句話說,你打從內心相信的信念(也可稱價值觀、概念),將會決定你所遭遇到的事。


既然如此,你覺得「信念」會是這麼容易改變的嗎?




我要怎麼改變自己的人生?


我們學習任何課程,我們聽老師講課,基本上都是試圖改變「信念」,並進而引發後續的變化,好讓自己的生活產生改變,因為改變想法乍看之下是最輕鬆的選項,好像什麼都不用做,人生就會有變化一樣──


事實上,要打破輪迴的迴圈,最困難的就是從改變信念開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298 字、5 則留言,僅發佈於斜著向前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