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聯故事】康聯內訓上的積極補位!!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是我第一次參加康聯的內部訓練,在內訓開始前就聽過不少人說:「內訓是康聯最累,但是最有趣的活動。」因此我帶著既害怕又期待的心情開啟了我第一年的內訓,參與了為期一週康聯內訓,果不其然就和大家說的一樣,這是個會讓人投入身心的活動,所以真的好累~但是,在這其中我們能提出任何不曾被實現的想法、能做任何想做的事情,甚至是創造出讓大家意想不到的驚喜企劃⋯⋯這些都是讓內訓成為大家口中「最有趣的活動」的原因所在。

  而如果要在這麼多有趣的章節中, 讓我選擇一個最印象深刻的,那麼我會選擇章節二:《劇場征途》,這是一個各隊都要發想一個劇本,並且演出時只能用事先準備的音檔而不能發出任何人聲的戲劇表演,剛開始在劇情大綱傳到群組時,我還想像不出這部戲劇的畫面,但在隊內劇情發想的階段,大家一起絞盡腦汁的想出合適又有趣的人物設定與台詞,我就覺得我們的戲劇一定會非常有趣,也期待著將完整內容呈現出來的那一天!果不其然在配音結束後的第一次試演,大家就笑到一個個倒在地上,甚至演了幾次後,演員們還是會因為劇本的有趣而不小心笑出來,由此可見我們的劇情真的非常地有趣精彩。

  我在要決定將哪個章節作為我內訓中最印象深刻的活動時,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選擇了劇場征途的原因是:這是行政隊的每個人一起完成的一個章節,缺一個人都會顯得遜色不少,因為有寫出優秀搞笑劇本的花花和勘吉、剪輯音效超厲害的小倢、製作出漂亮道具的美宣們、用心投入劇情的每位演員,以及完美積極補位的燈控和道控們,這部在行政隊心目中最棒的戲劇表演才得以順利落幕~

  我也在這七天的時間裡,漸漸地理解為什麼聽說內訓這麼累,但好多人卻還是願意將一整個禮拜,甚至是準備期的一整月都投入在這之中,雖然不能確定明年的我會以怎麼樣的樣貌參加內訓,但相信我應該也會是期待內訓的到來與就算知道會很累,但還是全力以赴的其中一個人吧~

📖撰文者:行政志工服務隊實習志工-潘潘大姐

社團法人中華康樂輔導聯盟(簡稱康輔聯盟或康聯) 康聯的宗旨-傳承康輔,回饋世界 康聯的願景-讓每個人都能成就自我 康聯的使命-讓世界從接觸康輔開始改變  康聯的精神-養成神,不當神 康聯的承諾-以最好的康輔經驗,讓世界更好 康聯的文化-尊重、服務、成長、快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