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天竺葵精油】從大廠證照到產品檢驗,精油的品質保證機制!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天竺葵精油在歐洲歷史上可是扮演了相當重要的角色。你知道古羅馬時期的人們是怎麼對付當時惡裂的環境的嗎?沒錯,就是靠天竺葵精油!這些精油的歷史,就像東方的中藥一樣古老,一直延續至今。現在呢,看看凱特王妃的婚禮,或是白金漢宮的芳療師,還有黛安娜王妃,他們都是天竺葵精油的愛用者。為什麼?因為這個小東西可是有著多樣的功效啊!從解決皮膚問題到保養肌膚,再到平復情緒、沈澱心情,這些精油可是能幫上大忙的。而且,現代的研究更是深入了解了它的好處,這種自然的應對方式在國外的文獻研究中可是獲得了大量的證實呢!可現在的問題是,市面上的天竺葵精油,哪有那麼好找?有些說純天然,結果加了一堆不明不白的東西進去,搞得人一頭霧水。唉,要是能找到真正的天然天竺葵精油,那該多好啊!

 

一、天竺葵精油是很好的精油,但要買到純正的精油很困難

天竺葵精油,真是個大自然的寶藏啊!擁有豐富的香味和多樣的功效,讓人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神奇。從環境淨化到身心調理,它的應用範疇真是相當廣泛,可以滿足各種不同需求,真的是很棒的天然療癒品。 

但是,隨著石油化學的發現,精油市場開始變得不太尋常。這些化學香精竟然可以複製精油的味道,讓人難以分辨真偽,這簡直就是一場混亂!這種趨勢對精油市場產生了深遠的影響,引發了一系列關於品質和真實性的質疑。就連那些從自然界萃取的精油,也無法幸免於這場混亂之中。

 

二、你還在買香精製造的天竺葵精油嗎?

由於法規的不完善和標準的不清晰,目前的情況下,只要產品具有一定的香味,就可以冠上精油的標籤,這種現象使得市場上充斥著許多以虛假標籤混淆消費者的產品,這樣的情況進一步加大了選擇真正高品質精油的難度,消費者很難辨別出哪些產品是真正純正的精油。這種混淆不僅對精油的品質產生了負面影響,同時也增加了消費者在市場上做出正確選擇的難度。

 

三、我買到的天竺葵品質有差?

在購買天竺葵精油的過程中,我走過了一段相當令人沮喪的旅程。或許,最主要的問題在於我的天真。身為一個對精油尚不熟悉的新手,在網絡上挑選的時候,我並沒有仔細關注天竺葵精油的來源、背景和價格。我只是被網站上對天竺葵精油的介紹所吸引,心中幻想著那種我喜歡的植物香味,因此毫不猶豫地下手購買了。這些網站宣稱他們所售賣的天竺葵精油是國外進口的,品質極佳,但事實上,當我實際使用後卻發現與預期的完全不同,使用後的感受讓我非常不舒服。

這引發了我對精油市場的疑問:為什麼會出現如此不純正的產品?在台灣,法規對於精油和香精的區分並不像歐盟那麼嚴格,因此市場上存在許多標示不清、不純正的情況,使得一些產品混淆標籤,讓消費者難以分辨真偽。在這樣的情況下,業者添加天竺葵精油和香精的比例,或是將香精標示為天竺葵精油的情況也是有可能的,就像我當時所購買的產品,我誤以為是純正的天竺葵精油,但實際上卻是香精混合物。

因此,我想再次強調,真正高品質的純正天竺葵精油是非常棒且重要的天然產物,它在藥理、宗教儀式和美容方面都有廣泛的應用。我們應該謹慎選擇天竺葵精油,不能只看外表和宣傳,更要關注其製造來源和產地背景,以確保購買到真正純正的高品質產品。

 

四、買到純正的天竺葵精油不難挑

在挑選天竺葵精油時,我發現這個過程需要更多的細心和專注。台灣的法規對於精油和香精的區分並不像其他地區那樣明確,這使得消費者在購買精油時面臨更大的挑戰。

為了確保購買到真正高品質的天竺葵精油,我開始注重了精油的來源地、生產過程以及品牌的信譽。我發現選擇那些歷史悠久、信譽良好且在歐洲市場有良好口碑的品牌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例如,法國的曼氏精油就是一個值得信賴的品牌。曼氏精油擁有超過150年的歷史,其產品被廣泛應用於歐洲市場,並且在精油行業中享有很高的聲譽。這種品牌的天竺葵精油通常具有較高的品質,並且經過嚴格的生產流程保證。

因此,無論是在實體店還是網路購物,我現在都更加注重精油的產地和品牌背景。這樣的選擇能夠確保我購買到真正高品質的天竺葵精油,並讓我在使用中更加放心和安心。

 

五、小建議

在市場上,天竺葵精油通常是以國外進口為主要來源。這主要是因為天竺葵精油的萃取需要大量的植物材料,而在國內往往難以取得足夠的原料。因此,消費者在購買天竺葵精油時需要格外注意價格和品質。

舉例來說,土耳其大馬士革玫瑰精油是一種成本較高的精油,因為其出油率相對較低,需要大量的花瓣才能提煉出一定量的精油。因此,其價格通常會相對較高。而相比之下,天竺葵精油的出油率較高,因此其價格通常會較低。

然而,消費者應該警惕的是,如果一家公司同時銷售土耳其大馬士革玫瑰精油和天竺葵精油,而這兩種精油的價格相近,消費者應該謹慎考慮其真實性。這可能意味著該公司可能未真正添加了足量的土耳其大馬士革玫瑰精油,或者添加了其他廉價成分以填補成本,這樣的情況可能會影響產品的品質和效果。

 

【阿皂屋 官網】購買連結➡️https://www.bob-soap.com/天竺葵精油
評價:價格上我覺得合理而且有活動跟會員優惠比較划算
【Shopee蝦皮】購買連結➡️ https://shoppe.tw/wu0天竺葵精油
評價:價錢跟官網的一樣,要有優惠的話就要看蝦皮的活動,不然蝦皮店到店免費也不錯!
【Momo購物網】購買連結➡️https://www.momoshop.com.tw/天竺葵精油
評價:價格高很多,也許是抽成的問題吧..所以我完全沒有考慮在這裡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