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勝客

2024/03/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必勝客?不就是披薩店嗎?」朋友投來疑惑的目光看向我

「沒事啦,我在自言自語。」由於自己也不知道對方是不是認真想聽,不如簡單結束這個話題


是這樣的,如果把"必勝客"這個詞給拆開來看,就是必勝與客,必勝代表一定會贏,而客則代表人的意思,那必勝客不就是指一定會贏的人嗎?但這個世界怎麼可能有一定會贏的人嘛= =。


這是在我發呆時所思考的無厘頭問題,但我在打這篇文章前,「必勝客」對我來說則更像是諷刺詞,為什麼我會覺得是諷刺詞呢?各位可以仔細想想,什麼樣的人才有辦法一直獲勝下去呢?不就是做足了功課、除非有一定把握,否則絕對不會出手的人嗎?


就好比最近比特幣上漲到七萬美金的事來說好了,在比特幣還在4萬元美金時,有兩派人,一派是覺得比特幣怎麼可能會漲的人,而另一派則堅定的認為比特幣一定會漲,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結果誰知道就在今年比特幣直接衝到5萬、6萬、到今天已經是7萬元美金一顆的價值了,而現在才有人跳出來問說要怎麼買比特幣,這不就是著名的「擦鞋童理論」嗎?(不好意思話題扯遠了,我知道即使到現在比特幣都還是在漲,所以這應該不算是擦鞋童理論)?


回歸正題,確實誰不想要有一個happy ending的結果呢?可人們卻往往忽略了過程的重要性,就好比感情裡,要是沒經歷過情感的歷練,等哪天你真的遇見了想共度一生的人時,又該怎麼樣以正確的方式與她相處呢?


我想說的是,我們當然得做足了功課減少失敗發生的機率,但如果因為害怕失敗就不願意去嘗試的話就太可惜了,能成功的人當然很棒,但能從失敗中學到東西的人則更為閃耀,願各位都做出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

0會員
2內容數
哈囉大家好,我是亞亞之星,哈哈,我也不知道說啥,就這樣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