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釐清-歸檔-完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上周經歷了一場內外在都極大衝突的事件。

發現自己一開始僵在原地動彈不得,似乎連呼吸都靜止了,直到肺部承受不住,開始大口喘氣,整個人淚流不止,縮著身子發抖。

我好怕,我是不是又錯了?

我現在應該怎麼辦?

不論我腦中出現了一百萬個想法告訴我〔妳現在應該……〕可我就是動不了

然後我又因為自己動不了,更感憤怒、懊惱、沮喪,內心評判四起,霎時能感受到何謂四面楚歌的絕望。

後來,我只是讓自己抖完、哭完,並請遠方的夥伴陪著我。

我一直都知道人事物分開的道理,可是常常還是不由自主的將自己代入情境之中。

好比在一個空間內突然有人厲聲指責,我的下意識反應是:我做錯什麼了嗎?或者,完蛋,我一定做錯什麼了。

在日常生活中,諸如此類的事件大大小小,我常常吃啞巴虧,我明明沒做的事情,為何扣我頭上?等發現是誤會一場,我還得大度的表示自己不在意。

不,天曉得我有多在意,那種一而再再而三的壓抑、背鍋的感覺,真的受夠了。

衝突只是激烈的溝通,沒錯,但我要從身體解壓縮,釋放那種環境氛圍不對,我就立刻指責自己的慣性,否則同樣情境再臨,就像原地再生的怪,我走到這還是掛。

若人生是場打怪升級、結伴好友闖江湖的養成遊戲,我打算怎麼再帶自己長大一次?

當然不是直接遊戲砍掉重練,但我可以運用現有資源權衡判斷,一次次的接回自己。

長大是件不容易的事,我很珍惜。

我只會活出我內心裡有的、相信的樣子。

好比輸入的程式(內在)就是10,硬體(外在)顯示不出第11。

而改變程式的入口,就在身體。

🌹

後記

我佩服我當下仍顫抖發僵的迎上前,確認事件主要訴求是什麼,即便我對過程中的所有嚴聲怒吼很害怕。

我願意跟自己站在一起,錯了便修正,不是我的也拒絕承擔,將責任還給對方。

我唯一需要涵養的,是我看待自己的眼光。

療癒會有終結之日,目標在遠方;事情也許不是完結,而是螺旋提升了。

🍀

下方是跟我一起經歷這場動亂的卯咪,謝謝你,也謝謝我自己,還有親愛的夥伴們。

任何身心靈緊急情況推薦:急救口服花晶、純淨極光

有任何花晶疑問,或類似經驗的朋友,歡迎留言與我交流;或點開首頁第一則逢癒的預約表單。

你是不是拯救了八百個小宇宙

你是不是拯救了八百個小宇宙


8會員
59內容數
使用花晶的野生派詩人,喜歡拍照、喜歡大海和天空,有一隻貓。 擅長聲音療癒,也擅長突破盲腸,有雙溫暖的手,給予溫柔的支持與傾聽。 聲控、手控、西裝控之貓奴報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療癒也詩人 的其他內容
天使靈氣-你知曉一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天空中的浪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日陰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疲憊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