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成績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01/21/2019

四十歲的時候,我總覺得人生的成績單就是薪資表。

這代表自己的成績。

即使到了五十歲,我仍這樣認為。

 

最近陪媽媽去體驗,順便自己也作了一下。

今天去領回體檢報告。

醫生說我一切正常。

然而,上星期打掃時才整理出一張三十多歲時作的體檢報告,

上面有好幾項檢查不及格。

十多年過去了。

如今,看著這張沒有紅字的報告。

沒有不及格。

我突然想,

這才是我現在開始該認知的人生成績單。

    2會員
    922內容數
    在家是爸爸,工作是Mars,山上是當歸。 記錄自己走過的路,作過的夢,擁有過的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我的記憶的延續 的其他內容
    沒關係,我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莫騎三足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矮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的無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依計行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書館讀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手機偷走你多少人生?如何抵抗對手機的成癮?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就是我就坐在你面前, 而你卻低頭滑手機 手機, 堪稱近十幾年來最偉大的發明之一。自從賈伯斯在發表會上從牛仔褲裡拿出第一代iPhone,並用兩隻手指頭把照片滑絲的放大與縮小,造成全世界的轟動後,手機就像現代鴉片一樣,開始注入所有人的血液與腦袋,讓人瘋狂的上癮。一個看似無害、正面
    Thumbnail
    avatar
    磚頭
    2024-01-07
    「別把狗當作你人生的成績單。」 近期,因為各種場面,例如諮詢時、例如與飼主有些對話時,「別把狗當作你人生的成績單。」這句話屢屢跳出來。島輝離開幾年後,我才意識到那幾年的時間我把島輝的一切當作我的成就。
    Thumbnail
    avatar
    劉奕妶|因為我養了一隻狗
    2024-01-02
    人生就是不斷累積Bonus的過程 十二月我有大半個月都在休息,月頭寫完要寫的稿,中段也有一些需要完成的稿,其餘時間就什麼也不寫,讓自己好好沉迷綜藝節目。 原本我是完全不看綜藝節目的,但十一月時發現我喜歡了十多年的歌手在這兩年翻紅,於是我的興趣來了,找回他與兄弟們在這兩年間一起拍的綜藝節目來看,都看得十分開心,從沒試過看綜藝節目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4-01-01
    電影【光陰的故事】:指望│許多的目標,連成了人生軌跡因著電影,我走入了時光隧道 「是的!怎麼又是楊德昌」,看到vocus徵文主題的名稱,我內心直接浮現了這句話,因為正巧就在當日我在大誌雜誌上也看到了楊德昌的介紹,關於「一一重構:楊德昌」回顧展,因此更加激起了我對這位導演的好奇心,關於他的作品,我聽過【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但實在沒印象小時候是否看過
    Thumbnail
    avatar
    喜歡花藝的女子 | JoJo
    2023-08-11
    家業傳承的信託「機智」-開啟你的人生金鑰  臺灣社會正處高齡化與少子化的人口趨勢,財產傳承已經成為民眾與企業的當代課題,政府在金管會信託2.0政策下責成信託公會推出家族信託策略機制,並且培養家族信託規劃與高齡金融規劃顧問師認證制度,唯有透過家業傳承的信託機制才能開啟你的人生金鑰。
    Thumbnail
    avatar
    蔡威
    2023-06-25
    【潘氏片局】愛奇藝陸劇《天才基本法》劇評:雷佳音×張子楓×張新成,逆轉人生的機會,你怎麼掌握?女主角林朝夕作為天才數學家林兆生的女兒,和另一位年輕天才裴之的同窗,終其一生都在仰望這兩大天才的背影,走著自己一眼到頭的平庸人生。直到某一天,一個轉機讓她回到了十二年前的平行世界,除了找尋回家的可能,她還發現:這次,她有機會可以翻轉所有的遺憾……
    Thumbnail
    avatar
    潘光中
    2022-08-01
    韓劇|機智醫生生活2 EP.6:沒關係,你正要成為人生的SUPER STAR每週四都轟動網路社群的《機智醫生生活2》,居然在第六集寫了菜鳥的故事——?這不寫個心得文實在對不起我這個專業的職場菜鳥!儘管現在羽翼未豐,但我仍然堅信,自己正走在成為SUPER STAR的康莊大道上!
    Thumbnail
    avatar
    雨町電視台的一隻土撥鼠
    2021-09-11
    人生的成績單誰也不想,看見那個垂頭喪氣的未來的自己,於是濃霧被召來,遮蔽住我們的視線。那霧其實並不濃的,只要輕輕一吹便開了,但是太害怕了,害怕霧散了之後,眼前會是一座懸崖,如果不預期的踩下去就好了,至少不是自己害死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邊境牧羊犬
    2018-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