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察客戶的無言之意】

Amily Yu
發佈於業務發展 個房間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業務領域中,建立穩固的客戶關係和提供價值至關重要。然而,有時候客戶的真正需求可能並不在他們口中所說的話語之中。這就需要業務人員具備敏銳的洞察力,能夠聽出客戶沒有說出口的語言,並深入了解問題背後的根本問題。

上週,我帶領團隊與一位極為重要的意見領袖共進晚餐,我們的目標是擴展業務範圍並在特定區域啟動新產品線。餐桌上的討論熱烈,話語不斷,完全不冷場。但當晚結束後,一位同仁向我提出了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為什麼我們似乎沒有針對活動安排進行更深入的討論?

我的回應是:「主任已經提供答案了!」

這句話可能讓他感到疑惑,因為在餐桌上的討論中,並沒有明確討論活動安排。

因為主任所提供的答案並不只是關於活動安排的。在餐敘中,主任透過提出一系列的問題和建議,暗示了我們需要更深入地了解客戶,在地化提供服務、探索他們的需求和期望,而不僅是制定一個活動計劃。

這引發了我對我們討論內容的反思:

▍我們是否真正理解了客戶的痛點?

▍我們是否足夠深入地了解了他們的需求?

這些問題讓我意識到,在業務領域中,成功不是交易數量的多寡,更重要的是建立長期的信任和合作關係。而這需要我們有能力聽出客戶沒有說出口的語言,並深入探索問題核心本質。

因此,我將這個情況視為一個業務教練的機會。我們需要進一步提升團隊的洞察力,培養他們能夠從客戶的言語和行為中洞察到更深層次的需求和期望的能力。這不僅僅是一個關於活動安排的問題,更是關於我們如何建立與客戶之間深厚關係的挑戰。

    20年的外商經理人經驗。這段經歷使我成為一個善於傾聽和觀察的人,並能提供實用的業務和管理建議。我相信新知識就像拼大型拼圖一樣,需要仔細觀察,耐心尋找。透過深入的觀察和不斷學習,我才能將這些拼圖的碎片組合在一起,並將其轉化為有價值的洞察與建議。我致力於在我的專欄中分享這些洞察和經驗,幫助讀者在商業領域中取得成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