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一,純賣!】

2024/03/19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龍年將至,我這隻老虎,正式五十。

從1993年起,31年來,我從沒有「二心」過。

我只有「一個心願」,就是讓我的國家的每個人,學英文能夠正常一點,健康一點,便宜一點,有效一點,人文一點,講究一點。

--

正常、健康、便宜、有效、人文、講究。

我們臺灣的英文教育,已經邁入第76年。

這六項,我們一項都沒做到。

--

這六項,其實本體就是一點:「真實」一點。

離考試遠一點,離喜悅近一點;

離老師遠一點,離大師近一點;

離大人遠一點,離自己近一點。

--

我的碩博士都研究莎翁,翻譯莎翁。而這傢伙的註冊商標,就是他的雙關語絕症。我也耳濡目染上這個惡習,說話、寫字、做事,都要玩文字遊戲自嗨,搞得人人都看不懂我在說什麼、寫什麼、做什麼。

No more!

我要送給自己一個五十歲的大禮:

除了臺灣的英文教改,我要許下「第二個心願」!

我要開始說大白話,寫大白話,做大白事。

--

Here we go. Keep it simple.

1. 我要把SoR教會全臺灣,讓大家學英文都不再苦。

2. 我要把SoR寫進118課綱,讓再窮的孩子也能學。

3. 我要把SoR推到全亞洲,讓臺灣不只是半導體領先全球。

4. 我要把SoR帶回美國,善用注音邏輯,讓他們孩子學英文不苦。

--

做好這四件事情,有些要花錢,有些會賺錢,有些是商業,有些是政治,有些需要博士等級的專業知識,有些只需要最基本的邏輯常識。但,全部都要力量。而力量,在我極其有限的知識跟歷練裡,最好最大最沒有副作用的來源,就是信仰。

不是宗教;是信仰。

換句話說,我的人生,揉雜了學術、商業、政治、信仰。

我知道,糅雜會複雜,但,我的良心警告我,一定要警告大家:

一個孩子,想在臺灣學好英文,

本來就是件複雜到了姥姥家的事。

--

想在臺灣學好英文,又要便宜?更複雜。

想在臺灣學好英文,又要便宜,還要家長一起學,營造家庭語文環境?還要英文老師一起學,改革學校英文種種陋習?還要政府官員,企業老闆,意見領袖,都略知一二,共襄盛舉?還要學者教授,拋下多年成見,一起典範轉移?還要既得利益,補教業出版業,攜手把餅做大,共享多出來的利潤?您看看,說有多複雜,就有多複雜。

--

所以,我從今天起,至少要先從SoR運動的語言文字,開始不複雜。

我要透過線上系列講座的方式,進行我的第一步:教全臺灣人SoR.

我會收費,但不會太貴,一小時大約100元。

我會教大家44堂,內容不難,小四以上就聽得懂,但博士班也能聽得津津有味,茅塞頓開。跟英文程度沒有關係。只跟邏輯有關。SoR其實就是很基本的腦科學。它不是文學院的課,是醫學院的課。SoR就是教大家,到底我們的腦,是如何學習語文的。就這樣。你懂了這個原理之後,就能自己教自己英文法文日文,也可以教別人這些語文。而,你會發現,速度有夠快,效果有夠好。

真的就是這麼「單純而美好」。

我的精準用語,是「神奇而科學」。

--

我知道44堂講座,聽起來很多,很久,但你們可以自己找時間補課,影片會永遠保留在網路上。其實,44堂講座,才88個小時,能把一輩子英文學習的康莊大道,規劃清楚,已經很厲害很幸運了。

我之所以收費低廉,是因為我希望懂SoR的人,越多越好。

人越多,2028年我的政黨票就會越多;

人越多,我能激勵大家加盟SoR的籌碼就越多;

人越多,想報名我的SoR師資班的意願就越高;

人越多,想送孩子到我的SoR美語教室的就越多。

--

總之,SoR是個好事;懂的人越多,對整體利益就越好。

--

我知道很多人對SoR有疑慮,對臺灣雙語無法黨有誤解,甚至對我本人,都保留三分。那是我做得不夠好。我天天反省跟改進。

因此,我特地開放前七堂講座,讓您免費試聽。

我有絕對信心,到了第八堂,沒有人能捨得不往下聽。

本來,我把學費捐給大華嚴寺、臺北真理堂、歐巴桑聯盟、綠黨、時代力量,因為前兩者,是代表「感激恩同再造的神職單位」,後三者是代表「資助同病相憐的小黨理想」。

結果,報名人數離奇地少。

後來我才陸續得知,太多人直接表明:

他們無法支持這些跟他們立場對立的敵人單位。

我明明講的,只是「感恩圖報」跟「支持理想」;

人們聽到的,卻是「宗教團體」跟「無良小黨」。

See!是不是很複雜?

--

所以,我回歸單純。

您們的學費,都是支持我個人的;

我會拿去繳房租跟卡債。

至於迄今為止的學費,因為都講好了,我會照原定計畫捐出。


raw-image


讓我們言歸正傳,回到SoR本身。

英文為母語的國家,美加英澳,都在用SoR學英文。

不是只有某些學校在教。是政府帶頭規定要教。

其中,推廣SoR,動作最大的,是美國。

他們是行政權、立法權、司法權,三權都介入了。

1. 紐約市長下令700間小學全都教SoR.

2. 42個州立法保障SoR的受教權。

3. 加州法院甚至判罰加州政府5300萬美金,去挹注75間小學,補教SoR.

您評評理,美國小學不教SoR, 還會被罰款!那臺灣號稱雙語國家,難道不該有教育部官員,組團去美國,考察SoR嗎?怎麼都還在言必稱新加坡?

臺灣昂貴的全美語補習班,

每間都號稱「跟美國小學同步」,

請問,他們有在教SoR嗎?

我們臺灣之所以還沒有引爆SoR海嘯,

是因為聽到的人太少。

而少數聽到的人,又都覺得實在太不可思議了。

因此,往往自己會去腦補很多可能的原因。

請容我先提出三個我最常聽到的,加以澄清釋疑。

1.SoR是英文母語才能學,我們是外語,不適合。

2.很多人沒學過SoR, 英文也很好啊。所以不用學。

3.SoR又是一個新理論,跟學校教的英文不能銜接。

--

我一個一個回答。

1. 不管英文是母語還外語,只要學習者有大腦,都必定要用SoR.

SoR是腦科學,SoR不是語言學,更不是語言教學。

--

SoR不是個「教你怎麼學語言」的法。

SoR是個「解密你的大腦是如何學語言」的法。

而根據那個解密,人人都可以有自己專屬的SoR.

--

好像「沖脫泡蓋送」只是告訴我們,

燒燙傷要先沖水,才送醫院,

而不是規定你一定要送特定的長庚醫院。

--

SoR不是在文學院開的課。是在醫學院開的課。

只要你有大腦,就會遵循SoR.

除非大腦病變,否則絕對遵循SoR.

只要你違背SoR, 你的大腦就會打結、打架。

你的英文,就會學得很苦很累,

你的單字就會背了就忘,你的文法就會永遠搞不懂。

--

SoR的第一跟第二步驟,分別是PA跟phonics.

臺灣孩子都在學phonics.

美國孩子也在學phonics.

只是美國孩子要先學PA.

我們臺灣孩子卻是直接跳過PA.

這,明顯出了大問題!

英文比較好的美國孩子,反而要學蹲馬步,學PA?

英文比較差的臺灣孩子,反而可以直接跳級?

--

2. 很多人沒學過SoR, 英文也很好啊。這句話,我會改成:

a. 很多沒學過SoR卻把英文學好的人,如果當年有學SoR, 英文會比現在更好!

b. 如果他們現在亡羊補牢,補充那些漏掉的SoR, 英文也會大幅進步,輕鬆突破原本的瓶頸。

科學原理是這樣的。

一、單字的記憶,跟音素的操控能力,有絕對的關係。

二、文法的理解,跟聲音的精細掌握,有絕對的關係。

白話文就是:

發音跟聽力的程度高低,

決定了單字跟文法的學習難易。

--

背單字,發音要好,這個大家還比較有概念。

學文法,聽力要好,這個有沒有 blow your mind?!

事實上,您去請教身邊英文夠好的那些人。

他們都不是靠「智力」在解題的。都是靠「聽力」。

再難的文法,嘴巴唸一遍,

覺得怪怪的,就錯;

覺得順順的,就對。

--

3. SoR當然能跟體制銜接。

事實上,我會在這44堂講座裡,親自拿康軒拿長頸鹿這些體制內的英文課本,直接用SoR的鷹架,教給全社會的人看。

不但如此,我還會廣撒英雄帖,請國小段考英文100分的孩子,拿著你們的考卷,到我的SoR美語教室來。你的滿分考卷,就是免費入場卷。我免費教你們這些高材生,什麼叫做SoR.

英文考卷100分算什麼?

我拿同一張考卷,用SoR的五階段,掃一遍。

我會讓孩子眼睛發亮,腦袋也發亮。

100分,只是100分。

100分,可不是滿分。

我教的,叫做無盡超越,永遠沒有滿分。

下學期開學,我的SoR美語教室,就會開始這個英文啟蒙活動。

--

我是全世界最懂「臺灣版SoR」的人。

也就是說,我去美國教美國孩子SoR,

頂多跟美國小學老師一樣厲害。

但,我在臺灣教臺灣孩子SoR, 絕對天下第一。

因為不但英文是我的母語,中文也是我的母語。

我才知道臺灣孩子,學SoR的時候,會遇到什麼母語干擾。

我也知道臺灣家長,接觸SoR的時候,會質疑什麼期待什麼。

我希望這麼棒的英文救星,可以透過義務教育,讓每個臺灣孩子都雨露均霑。因此,我賣房子,燒掉1/3的財產,繳交240萬保證金,參與選舉,最後拿到44,852票。沒有能夠成功進入立院,去將SoR寫入118英文課綱。

--

2028年,我會捲土重來。

在那之前,我就留在民間,用正正當當的商業行為,教SoR.

--

我要「教」SoR, 不是要「推」SoR.

推廣是公益行為。

我在進行的,是營利行為。

就算我看起來沒有收費,在免費演講,那還是營利行為的前置作業。那叫行銷。

總之,2028年,我們來投票。

支持我的理念的人夠多,SoR就變國家的義務教育。

否則,SoR就是我家的補習教育。

我沒有欠誰。

您若要經銷我的SoR教材,

或想要加盟我的SoR教室,

或想要接受我的SoR師培,

或想要孩子報名我的SoR兒童班,

當然榮幸之至,歡迎之至。

而且,您如果動作快一點,會賺很多錢的。

SoR系列講座的報名網址:www.mipartysor.tw

--

SoR師資班您也應該考慮。

一人報名,全家免費上課;

一次報名,免費回鍋,上到2029年。

而且,這個44堂課的SoR講座費用也會自動抵免。

最重要的是,你會加入一個越來越有力量的組織。

充滿可愛的工作夥伴,可敬的學習對象,可歌可泣的奮鬥故事。

SoR師資班跟SoR系列講座的差異:

1. 系列講座,只是獲取SoR知識,不是要成為SoR師資。

2. 系列講座,講的是SoR的全貌;師資班,聚焦在PA跟phonics.

3. 系列講座,沒有結業證書,沒有認證考試,沒有就業資格。

4. 系列講座,沒有教練帶練,沒有動畫課程,沒有同學團練。

5. 系列講座,沒有我在那邊憂國憂民,深談信仰跟文學跟親子...which is maybe a GOOD thing.

#選舉沒選上

#只好主席自己上

#臺灣雙語無法黨

#SoR更是無法擋


raw-image

蕭博士在臺北溫州街的SoR教室,歡迎參觀,歡迎問課,歡迎加盟。

 #紅橙黃綠藍_SoR五色腦燈箱_一起在全臺各個英文教室發光吧

raw-image

臺北溫州街SoR示範教室,兒童班招生中

https://milinguall.com/news.aspx?id=387

raw-image


蕭博士的SoR師資班:第12期的SoR師資,早鳥報名,

請加入「蕭博士SoR美語」Line@https://lin.ee/flrdUJ1


師資班資訊看這裡

https://milinguall.com/Sign_up.aspx?courseid=C00205

#一年期的SoR全貌科普講座SoR師資免費聽

#一人報名全家一起上SoR課

#一次報名免費續班到2029年


雙語的定義:雙語=母語+外語 外語的定義:在可預見的未來,還是美語。 雙語的教改:我的主張就是SoR。 SoR, 是 Science of Reading, 意即「腦科學實證的英文學習步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