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達爾文 ⮕ 愛麗絲泉,三天之旅。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換車囉

不只換車,團員也更新了,加進了些新成員,也離開了一些成員。(誒~怎麼搞得像戀愛巴士 🤣🤣🤣)


有如綠洲的Woolworth

啟程後的第一站就是Woolworth,接下來的三天,將進入一片荒蕪的澳洲中部,餐廳、商店都寥寥無幾。大伙們毫不手軟的購買需要的物品,我也買了些許水果跟零食。


路上的風光

Katherine George

這天的第一個景點來到Katherine George(在google中檢視),是一個美麗的峽谷。我與友人分別掏出20塊澳幣,合租了一艘獨木舟,於土黃色的陡壁之間划行,第一次的划獨木舟體驗,既興奮又有趣,只是我很快就手酸了,友人便包辦了幾乎全部的旅程。

突然間升級為唯一的攝影師,當然幫他拍了許多照片跟影片。


Bitter Spring

玩耍了幾天,我漸漸地放開心胸,跟著大家一起到Bitter Spring(在google中檢視)游泳,Bitter Spring是會流動的溫泉水,水深約有150公分。

團員們多為年輕男女,一起泡在水裡,近距離的互相攙扶,不知不覺中,就拉近了彼此身體上的距離(咦?歪樓)。

印象中有些地方水流挺強,水深更高過150公分,所以請記得攜帶「高大」的朋友一起去。依稀記得在幾個轉角,大家驚呼連連,很刺激,很好玩呢!


三天旅行順路上的照片

車子從達爾文,開上通往澳洲中部的公路,人煙越來越稀少,車窗外景色風光流轉,熱帶雨林逐漸與沙漠交換,大石頭在沙地上一顆顆裸露。

整團約25人,共同期待著抵達艾麗絲泉(Alice Spring)後,能欣賞到澳洲中部最大的巨岩:嗚嚕嚕(Uluru)。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餐廳

某日中午,來到公路邊的餐廳,也是旅途中唯一的一間餐廳,在這裏、導遊主持了一場「喝啤酒大賽」,外國人怎麼那模會喝啊,我完全只有喊「加油」的份。


導遊準備的食物

旅途中,幾乎所有的餐點,都由導遊跟大家共同準備唷。

簡單的晚餐

簡單的晚餐


營火晚會

某日餐後,導遊帶大夥兒一起撿拾樹枝,升營火,一大群人坐在火堆旁,三三兩兩的閒談天說笑,營火療癒,各式煩惱也拋諸腦後。

關於睡眠,導遊給了兩個選項:住在簡易的木造小屋裡,或是直接睡在營火旁,大部分夥伴躍躍欲試的決定睡在營火旁,而我則歸屬於決定睡在小屋的少數民族,關於睡在荒野這件事,我尚未累積足夠的勇氣。

隔日早晨,睡戶外的夥伴們分享著星光的美好,有些人聊到半夜兩三點,有些人似乎興奮的徹夜未眠。

恐懼以及想嘗試的雙頭馬車,在我體內彼此拉扯,更分頭蓄積能量,終於在幾天後,想嘗試的心情,大獲全勝。

幾天後的夜裡,儘管興奮大舉壓過小心翼翼,我放膽躺在沙漠荒野的星空下咨意享受,卻也還是止不住幻想 - 廣大沙漠的深處,或許存在著某種野獸。


三天很快的過去,我們抵達了艾麗絲泉,澳洲的中心點,團員們不捨的一起去某間Pub,享用「背包界」有名的5元澳幣晚餐。(咦?酒吧不是喝酒的嗎?唉~掛羊頭都能賣狗肉,這點小事算得了什麼!)


當時在澳洲打工度假,大家都知道一部日本電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那是一部悲劇,「男主角在Uluru大聲呼喊逝去愛人的名。」

期待著2天後,與某些團員們再度聚首,一起去Ulurr呼喊...something...maybe...


(全文完)


點這邊看更多 - 我的打工度假回憶錄: Camellia的澳洲打工度假,總行程表。



什麼都寫、想寫就寫、不想寫就發呆。最喜歡的事:烹飪(其實是吃飯)、睡覺、泡茶喝。享受秋天的沈思、以及冬天的好好🐢著充電。 You do because you can, not because you need t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