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咖啡札記 25 - 上島珈琲店 札幌アピア店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咖啡札記 25

上島珈琲店 札幌アピア店


日期: 2018年10月18日

地址: 日本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五条西3丁目札幌アピア内


這次來到了北海道札幌, 在回酒店的路上發現了上島珈琲店~

店裏很大, 位置很多, 有85席, 有卡位、二人桌位、單人沙發位、面壁的自閉位等等, 連椅子都有不同的選擇~ 不論燈光、座位、擺位, 感覺都好像走進了航空公司的貴賓室~ 不過裝修跟COREDO日本橋店是一致的, 只是這裏多了一份悠閒感~

這裏都是主打Nel Drip法蘭絨濾布手沖咖啡~ 除了普通的熱/凍Blend coffee, 還有無糖/黑糖牛奶咖啡、豆乳咖啡、生焦糖牛奶咖啡、金芝麻牛奶咖啡、雲呢拿牛奶咖啡、維也納咖啡~ 其他飲品有奶茶、朱古力、梳打、果汁~ 不時會推出季節性餐牌有一些特別飲品~ 食物方面有Morning set、 Lunch set、三文治、多士, 甜品有蛋糕、窩夫、雪糕~ 跟我上次去COREDO日本橋店有點不同, 餐牌應該更新了~

我是和爸媽一起去的, 是四時半的時候, 客人很多, 找位置不易, 我們坐在咖啡吧後的一張長枱counter位~ 之前去的COREDO日本橋店多是上班族, 這裏多是一個人來閒坐的客, 每個都像已經坐了很久~ 跟COREDO日本橋店一樣, 這裏有抽煙室, 分煙做得很好(不過現在已全席禁煙)~

現場看最受歡迎是咖啡雪糕(¥390), 出場率超高, 我媽也點了~ 除了咖啡雪糕還有北海道江別市的小林牧場牛乳雪糕~ 這些都是COREDO日本橋店沒有的~

因為很喜歡它的銅杯, 就算天氣很冷, 我都要點凍飲, 而上次喝過普通的凍咖啡, 這次想點特別一點的, 但我著實不記得當時點了甚麼咖啡(我的日記都沒有寫下啊……), 可能是大杯的凍維也納咖啡+伯爵茶Brownie蛋糕~ 今天的蛋糕選擇不多, 所以就選了伯爵茶Brownie蛋糕, 這個組合很特別, 上面有少許莓醬, 然後是伯爵茶mousse, 下面有一層朱古力蛋糕, 最底部是帶點朱古力苦的Brownie, 也食得出伯爵茶味, 不太甜, 不錯的, 價錢是¥420 (+稅)~

在日本喝咖啡其實是很純粹, 主流都是Drip coffee, 喝出咖啡豆的風味, 沒有花巧的意大利espresso類咖啡, 就算是牛奶咖啡, 都通常沒有Latte art~

raw-image


其實它最有名是牛奶咖啡, 是用Double Nel的抽出的, 說是能減少咖啡的雜質和酸味~ 不過這裏的牛奶咖啡奶的比例比較高, 對我來說還是點普通黑咖啡再自己加奶會比較好~這次來的札幌アピア店給我的感覺跟之前去的COREDO日本橋店有點不同~ 上次認識了上島珈琲店的咖啡, 這次認識了它的甜品, 原來除了咖啡, 甜品都做得很出色~ 

這間店很適合一個人來久留, 因為一個人的座位很多, 而且都很舒適, 看來這間店的target customer就是個人客~ 可惜這次我跟爸媽來, 很快就離開了, 沒有好好的感受一下~ 

https://www.ueshima-coffee-ten.jp/

https://shop.ufs.co.jp/ufs/spot/detail?code=3705

https://tabelog.com/hokkaido/A0101/A010101/1042236/


2022年3月25日



6會員
32內容數
我的不專業咖啡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