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著的意義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y 2022的Megan (意外在日記中發現自己寫的東西

對2022年的我來說,就是找到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我覺得我們在成長過程中,被太多周遭的事物影響,進而喪失了自我,我認為一旦追求到了自己的存在價值就可以在這個社會上更順利的生存,對自己的目標更有動力和掌控感

我覺得我們不需要追求社會上所認同的所有的“好”,像是好的工作、好的學歷、好的伴侶、好的生活品質,在你心中你認為什麼是好的?

我認為人生的意義就是去不斷的探索,去尋找


對2024的我來說,想法上可能又有些不同,我認為人有太多太多面向,可能一輩子都無法可以真正了解自己是誰,又為什麼生活在這個世界上,但我們可以透過與人交流和去挑戰、突破自己,來慢慢得、漸漸得了解自己在這個世界上的意義

我現在一樣認為我們不用「追求社會上所認同的所有的“好”」但是,如果這個「好」是你真心喜歡、喜愛,內心真實想要追求的,那為什麼不去試試看呢

我希望我是一個可以忠於自我內心,不被外界社會的利益、名聲所影響,但...真的有可能嗎?我認為我永遠都無法做得到,但是在人生這條道路上,我希望我可以努力堅持自己的原則,且同時接受世界上的不同聲音、想法,這樣大概就是我想追求的人生吧

但同時,現在的我也覺得,要是身邊有一位你很愛很愛的人,而他也對你有同樣的感受,一起去探尋生活中的美好及不美好,從對方身上看到另一個面貌的自己,一起克服這個社會所帶來的困難,是不是......比起自己一個人追尋人生,會更輕鬆?

(2024的我不知道,也希望兩年後的我可以繼續更新我對"活著的意義“的想法


🎵End of Beginning - Djo

謝謝你的閱讀~




0會員
1內容數
Hey, 我是Megan 一位快畢業的高三自學生 不知道未來要幹嘛 喜歡音樂、手帳、看電影and....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