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川食堂

2024/03/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話說讀鴨川食堂其實是一個誤會,因為我是先讀了柏井壽的「 一個人的京都晚餐」,所以想看看鴨川附近有什麼推薦的食堂。哈哈哈哈哈!誤會大了。

raw-image

「鴨川食堂」確實是介紹京都的食堂沒錯,卻是一個虛構的食堂,鴨川是食堂主人的名字,裡面有一個由食堂主人女兒主持的偵探事務所,想要尋找記憶中失落已久的美味的客人,會來這裡尋求幫助。每個章節有一道特別的菜餚,背後當然要有一個暖心的故事。故事的話,我就不劇透了,來聊聊我看到什麼。

當初想看這樣的書是想多了解一下京都,多了解一些關於日本。所以我自然往這方面注意,上面提到的柏井壽的著書裡,會描寫這方面的事情,先不論是否真實正確,從日本人本身的觀點去看他會寫出來的東西,是滿有意思的。

他提到了食器,食堂嘛,食器的講究與否其實也是主人靈魂的表現之一。清水燒、 萬古燒、 唐津燒、輪島漆等等,看書是不可能「吃」到食物的,食器倒是可以自己腦補搜尋想像。

書裡還提到了東本願寺前的銀杏和京都御所,還有京都的森林、京都的寺廟,寺廟裡的十二生肖祠堂。我就會想說:啊?真的是這樣嗎?故事大都是虛實交錯,想像的實現和落差在現實出現的那一刻應該會很有趣吧。還沒去京都之前,我自己先腦內旅行一下,うん~

餐點的話,鍋燒烏龍麵、青花魚壽司、馬鈴薯燉肉。我總是覺得不真正吃過的話,看著食譜是做不出真滋味的,因為少了回憶裡的味道認證吧?所以說,「鴨川食堂」這本書,還是自己親自讀過才行吧?如果你也讀過,請跟我分享一下你都看到了什麼吧? お願いします。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15會員
71內容數
國王的沙龍,取名自「國王的新衣」,什麼樣的人看得到?或什麼的人看不到?觀者讀者自定義可也。 這裡的故事真真假假,有回憶、有反省也有願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