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拒絕不敢說、擔心說錯話?小心機「換句話說」事典.ズルい言い換え事典:相手のNOをYESに変える

2024/03/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齊藤勇  插畫|栗生ゑゐこ 譯者|洪薇 出版社|楓葉社文化

作者|齊藤勇  插畫|栗生ゑゐこ 譯者|洪薇 出版社|楓葉社文化


因為這本是日翻書的關係,所以我一個不小心就會有先入為主的觀念,想說是不是因為日本文化的原因,所以在說話以及用字遣詞上會更加來得有禮貌一點。

 

雖然主題採用O與X來顯示正確的用詞,不過我個人更是喜歡內容的解說,因為有提及許多效應,以及歐美的研究分析,且不難懂,另有可愛的漫畫輔助,好讚,也馬上打醒我先入為主的壞習慣。

 

說真的,我覺得對話是否讓雙方舒服這件事情因人而異,不只是自己,對方的狀態也有關係,所以不是每一個打O的句子我都覺得是適合的,相反地,打X的部分,我也會反問自己,如果是我聽到這句話,會不開心或是覺得被侵犯嗎?其實不見得。

 

甚至有些打O的句子,我自己聽到反而會覺得不那麼舒服,可是也並不是意味著那句話有問題,我倒是藉此了解到,原來想表達一件事情,有非常多種的說法,畢竟人類的心理很複雜,如何說話沒有一定的答案,所以,要怎麼好好地和他人產生正向的交流勢必要透過自己去摸索才行。

 

即便我對於OX的句子沒有那麼有感,但如上述所說,內容解說是很推的,所以這本書可以當作一本對話小字典收在身邊喔。

8.3K會員
200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