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創作的心得、想法&分享個人收藏

2024/03/3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格友沐沐格子討論區那邊被點名了。

在底下我有留言,分享了自己一些音樂創作的心得、想法。

幾個小節、幾個小節,組織起來,就是一首很完整的歌曲。

詞的話,是我覺得比較困難的,可能還要考慮韻腳的處理。

我自己通常是會先有旋律,主、副歌不一定哪個會先有,但我會先確定每句詞的字數。

再透過哼唱,邊唱邊修,直到自己覺得OK。

我是很常忘詞的人啦(可能寫太多歌了🤣🤣🤣),得要寫下來,不然唱100遍,歌詞內容都不會一樣,就又變成了另類即興創作😆😆😆

不過,歌曲的旋律是不會忘的。

其實,真的不用覺得自己的創作不夠完整,願意開始都是好的。

也沒什麼大神不大神的,檯面上的音樂人,也都是經過長時間累積,才能有一首又一首經典之作。

從無到有,本就是段辛苦的過程。

格子這邊,有許多熱心的朋友都會分享自己的創作經驗。

像是林燃(創作小說家)弱魚先生貓派主播等。

我自己有一些收藏(樂器、配件),想和大家分享:

海軍口笛

海軍口笛

高音直笛

高音直笛

音叉組

音叉組

小調音節拍器

小調音節拍器

槌子

槌子

小鐵琴(孩子玩具用)

小鐵琴(孩子玩具用)



100會員
633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