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理障礙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無法在同理的小船上共生

至少不要醜陋成拖住人的泥沼

一字一句帶著刺耳的風聲

颯颯急迫呼嘯

無限輪迴的折騰難道是你想要

眼裡所看並非你所想

敢不敢離開同溫層的懷抱

三姑六婆又七嘴八舌

三言兩語就足夠刺殺一個人的靈魂

我的教育並不需要你對我教育

繼續這樣下去實在是要命

厭倦不在社交場合還要表情管理

顧及你的面子?我才不管你

用上一代的思維和長輩的年歲

赦免自己就以為自己沒罪

用批評的方式叮嚀

掛著過來人的經驗就好像所向披靡

建議不是不聽

只是不懂你們又臭又長又冥頑不靈

人都是在摸索中成長與掙扎

人各有志有自己適合的樣子

懇求你放手解開血緣的枷鎖

各走各的好友名單不要加我

拜託

讓我放手一搏

你不放手我跟空殼有何不同

時代在改變

不改變就沒辦法活在這個時代

拍謝

時候到了我會親手將你的思維淘汰

0會員
46內容數
寫我看到的,寫我想到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