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1130405:雲林DAY2之走路走到變白骨,吃東西吃到變成豬...

2024/04/05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賴了一小下床,但我們還是成功早早出門了!我們是自律的大人喔!

出發囉!

出發囉!

今天我充當可愛的乘客,讓旅伴當司機,估計明天也會是這樣!

長長的道路啊!騎了三十多分鐘的車,話說雲林路挺好騎的,相當寬廣,但是有某些小路會竄出小驚喜,要注意安全呢...

我發現兩件事:我看見很多這種廟宇的拱門,我沒看見一格一格的停車格!再努力觀察一下!


來吃雲林特產-煎盤粿當早餐,有點像淋醬的蘿蔔糕,然後他家的香腸好吃耶!還要提供免費的熱湯喔,但天氣實在太熱了...

偶然看到一間排很多人的早餐店,就忍不住買了,我是庸俗的觀光客...,他家的蛋餅和生煎包很好吃耶!而且東西滿便宜的,就是要排好久的隊...

大街的入口處是一個疑似公園,但說自己是體育場的地方,走進去晃了一間,發現很多喧鬧的小朋友,爸媽真辛苦...


吃完早餐之後,我們決定接著吃下一餐,所以來到北港老街,路途中有看到彩繪社區,但為了手機的生命安全,所啊沒拍到呢!北港老街好多人喔!

想吃的鴨肉飯還沒開,所以決定先去拜拜,後來我們發現,他今天就是不會開,好難過...

根據旅伴所說,這是一間香火鼎盛的朝天宮,所以人爆炸多,而且煙霧瀰漫,很是燻眼睛,我幾乎是半放空的在拜拜...,話說,點香是門技術活呢...

運氣很好的看到一組敲鑼打鼓外加放鞭炮的人潮,雖然不知道這是在做甚麼,但還是乖乖在旁邊欣賞!

北港老街有很多玩具店呢!但都不是特別傳統的童玩,賣的玩具都挺新潮的!然後我因為很想吃冰棒,於是就買了!是抹茶紅豆麻糬冰棒喔!

因為福安沒開,於是旅伴滿臉哀傷的決定吃這間。這間鴨肉飯的入座方式很特別喔!老闆會從監視器觀察,看到有空位,就會請客人參照座位表入座,非常神秘!

我覺得滿好吃的,但旅伴覺得飯太軟了,要看個人口味呢;忘記拍照的燙青菜吃起來苦苦的,但是肉燥味道挺好的!

因為某些愚蠢的原因,我們花了一些時間才到這座橋,正中午真的很不適合在任何沒有遮蔽物的地方遊蕩,超熱的...

但這座橋滿適合拍網美照的,看出去景色挺美的,而且橋上有些陰涼處,也有一點風,可以在上面睡個午覺之類的?


北港被我們迅速的攻略了,於是我們決定出發去斗南,途中有經過一些疑似景點的地方,但由於我們懶惰,所以沒停下來...

看到一個量身高的電線桿,旅伴說有可能是淹水的時候,用來測量水深的?

沿路一直都有高臺,不知道上面是什麼,是一個河堤嗎?有點好奇!


經過旅伴三十多分鐘的努力後,我們來到他里霧文化園區,我喜歡!超級喜歡!

我們總共逛了五個館,有一個專門播電影的館!有一個有很多繪本的館!!還有一個漫畫無限暢飲的館!!!我真的可以在這裡住一個月!這是什麼好棒的地方啊!

而且建築、環境、氛圍等等等的也都很不錯,看到有滿多大朋友、小朋友的!這裡可以來耶!

他里霧文化園區隔壁是斗南車站,我們參觀了一下,就是車站,有在用的和沒在用的!可以來散散步,或者來坐車!

一個有點像高雄駁二的地方?

一個有點像高雄駁二的地方?

再隔壁好像是叫做第七號倉庫和第八號倉庫的地方?也是一個散步的好地方,有些裝置藝術,然後感覺晚上可能會發亮,可能適合約會?原本想看看親子館的,結果沒開...

從車站前店馬路走了好一會兒,到了據說很有名的米糕店,人潮沒有想像中多,店內環境滿舒服的,據說剛整修過。

快樂的吃了米糕當下午茶?米糕挺好吃的,口味偏輕盈,重口味的人可以自己加點調味料,然後我和旅伴都覺得醃黃瓜超級好吃的!

生活小確幸啊!

生活小確幸啊!

因為擔心虎尾夜市晚上人會很多,所以我們決定早一點過去,然而並沒有甚麼用...

在停車的地方遇到可愛喵星人,但是他的肢體語言與叫聲疑似表達了:滾!別煩我!所以我傷心難過的離開了...


很大卻依然擁擠的星期五夜市...

很大卻依然擁擠的星期五夜市...

運氣很好的一到夜市就要停車位!但越逛越擁擠,這個夜市生意真挺好的!

買了據說很有名的脆皮蚵仔煎、排骨酥、粉圓飲料,但找不到我們想買的鹹水雞,話說,我看入口處的麵包店和排骨酥,人越排越長呢!真的這麼好吃?

買完東西的我們立刻就撤離現場,戰況太激烈了,我們能力有限...,我覺得蚵仔煎是昨天那間比較好吃呢!排骨酥很鹹,但好好吃,口感我很喜歡,早知道就買大的了!粉圓是小珍珠大小,超級Q的,還超級飽的!


伴手禮與偷吃伴手禮的我!

伴手禮與偷吃伴手禮的我!

太好奇這個牛舌餅的味道了,於是我快樂的偷拆一塊來吃,感覺烤了會更好吃呢!

旅伴說一會兒還想出門,但現在攤在床上,彷彿失去生命體徵,所以這個計劃不知道是否能成型呢...

玩樂好辛苦呢!還是我真老了...



我要看一大堆書!我要吃超好吃的食物!我要買無數奇珍異寶!我要玩遍世界各地!我要做很多!很多!很多!事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