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了!我的戰友..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史蒂文曾經是對我最好、我最信任的同事、陡然之間已變成最尖酸刻薄的競爭對手,讓我覺得人性怎麽可以變得那麼醜陋!怎麼換個位置就換個腦袋?而我的身心狀態已被他逼迫到幾近崩潰的邊緣...。

當我工作到第三個月時,常因韓國客戶拖到我的工作進度、搞到天天加班…。這個韓國客戶不但在工作方面相當吹毛求疵、連個性也是超級煩人!有時候從我一進公司才剛坐下不久,韓國客人的電話立刻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追殺了過來…。由於他的要求與問題特別繁雜與囉嗦,因此在上班時間裡時常接獲他的「奪命連環call」…這讓我的精神壓力既緊繃又心煩,也讓我不禁懷疑、難道他們家的電話都不用錢的嗎?如果韓國客戶覺得問題沒有得到滿意的答案,他還會施展E-MAIL轟炸攻勢。例如才剛收到他的詢問:「請問有回應了嗎?」、過沒多久又再傳來:「我覺得這樣很不合理…」,這樣一封封的郵件舖天蓋地般襲來、簡直就像是通訊軟體的聊天訊息了!由於韓國客戶時常催促與干擾我做事的步調,導致我幾乎沒有太多時間去處理其它的工作…。後來才知道、原來他是公司黑名單上的「奧客」,也是因為我是菜鳥、所以在所有業務的推三阻四下就把這個「問題客戶」丟給我了…。

raw-image

從接手這位韓國客戶開始,韓國客戶先是向我們合作廠商xx塑膠公司下了兩千片的貨量,但當他看到成品後,卻認為品質未能達到他所預期的標準,因此要求xx塑膠公司把這批貨全部打掉重做。雖然我與xx塑膠公司都認為這批貨的品質沒有太大瑕疵或問題,但是他們還是重新提交了另外三千片的貨,結果韓國客戶照樣覺得不行,最後還要xx塑膠公司全數吸收這些損失…也讓xx塑膠公司再也忍無可忍了!因此在某次我與xx塑膠公司討論完品質後要留韓國客戶吃飯時,我們私下制訂了一個邪惡的計畫並決定要把身為「酒國英雄」的韓國人灌醉、讓他明天可以徹底休息不要再進公司…。所以那天晚上我們就按照計畫輪流殷勤地向他敬酒,不但為韓國客人倒了一杯又一杯的高梁、等他酒酣耳熱之際,我們又拿了好幾手的台啤繼續勸酒…直到他有些茫了…我們這群人露出報復性的笑容把韓國客人送回了飯店。

原先只是希望耳根子可以清淨一下、想說韓國客戶喝得酩酊大醉、應該就無法再進公司,這樣我們就可以專心地處理手上其他工作…但沒想到敬業的韓國客戶還是照樣準時在公司出現了…詭異的是,他不僅滿臉倦容、眼睛還多了兩隻大大的熊貓眼,而且、大半臉以上都是瘀青的!這時總經理見狀後馬上把我叫進辦公室,生氣的質問我說:「這底發生什麼事?妳對他做了什麼?」我一臉無辜、極力撇清的說:「總經理、我哪有啊?昨晚我們吃飯聊天都很開心啊、大家也輪流給他敬酒、客戶也喝的很開心...一杯接著一杯...最後曲終人散...是xx塑膠公司的主管開車護送客戶回飯店,所以後來發生什麼事我就不清楚了…。」這時在辦公室外的同事、大家議論紛紛...笑說應該是xx塑膠公司的主管對韓國客戶積怨已久…所以趁韓國客戶醉到不省人事時往他臉上狠狠揍了一拳吧!真是大快人心!

三月份時,總經理帶領我們所有業務去台北參加自行車展。展期有一個禮拜,因此我們提前去攤位佈展以及準備相關工作。除了要與現有客戶繼續洽談今年度的下單情況,也要依據對方需求、再適時推薦可能還有意願購買的產品。如果是來現場逛展的客人,我們則要把握在短時間內、簡潔明確完成產品的介紹,以製造未來合作的機會。參加台北展時、我們不但住進了豪華的君悅飯店,也因為總經理要到101的景觀餐廳去跟大客戶談生意…不但帶我們全員業務進去讓我們在旁學習,更大方請我們業務一起吃頓頂級大餐。當我看著菜單的每道餐點幾乎都是五、六千塊起跳嚇了一跳、而且每一道都是令人垂涎欲滴的超夢幻美食!經過了幾番掙扎與考慮後、我點了「厚切爐烤肋眼牛排龍蝦套餐」,那種奢華美妙的滋味、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台北展雖然繁忙,但下班後,我們幾個關係好的業務也會相約去夜市吃吃東西、到處走走逛逛...。

由於公司業績長紅,所以也大手筆的舉辦六天五夜的員工旅遊、招待大家去韓國釜山遊玩。我們去了影島大橋、南浦樂天百貨、釜山塔、龍頭山公園、南浦洞地下街等等著名景點,也參觀博物館以及欣賞許多美好的風光景致。晚上總經理更替我們預訂了知名餐廳,讓大家可以品嚐道地韓式炸雞以及種種美味料理的獨特魅力。這時總經理更貼心的自掏腰包來幫大家加菜,又多點了好幾桶的炸雞以及許多啤酒來犒賞大家、希望讓我們可以更盡興的享受這個度假時光。

經過台北展與員工旅遊後,我們同事之間的感情越加緊密與融洽。就像Livia所說,xx自行車跟其它公司不一樣…是一個溫暖的大家庭、那時我們同事感情甚至好到會自發性組團到外面聚餐。Livia說她剛來工作時也常常被總經理罵到哭,但等她熟悉工作後、也發現總經理只是會對員工的要求標準比較高、其實他是個「愛之深責之切」的好主管。直到有天一直融洽和樂的工作氛圍突然被徹底打破!工作能力很強的史蒂文竟然被客戶挖走並拔擢為經理。總經理覺得我和史蒂文的關係很要好、又有良好的工作默契,所以不但讓我接替史蒂文的工作、也安排讓我跟他在工作上做接洽與對應。史蒂文少年得志就當上了經理,也許有著「新官上任三把火」的態勢使然,他不但要在新公司做出業績,也必需展露出工作實力。因此史蒂文跳槽後,彷彿就變成了另一個人…。

那時我才在xx自行車公司做了十個多月,對於一些工作還沒完全上手,加上一開始還是史蒂文帶我的。所以不管是我個人工作上、或是xx自行車公司一切優缺點,史蒂文都瞭若指掌。或許我們的立場已經不同、從我開始與他接洽工作後,他對我從極度耐心變成不耐煩;從溫和的教導變成挑三揀四,不僅對我的工作表現與能力極盡所能刁難,也擺出後母的臉孔…讓我內心極度受傷…於是在種種因素下我向總經理提出了請辭。總經理知道原因後內心很內疚、他一直跟我道歉說因為我和史蒂文的感情是那麽要好,所以才會特意安排我與他接洽,但他沒有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情…總經理說想挽留我並要幫我調整工作內容,但我覺得職場應該是一個可以讓人盡情發揮自我才能、友善的地方,所以我覺得應該要轉換一個環境、才能重新好好調整自己的狀態。因此我向總經理感謝他對我的大力栽培以及包容後,離開了這家公司…。

史蒂文的事情對我的影響…現在回想起來只能說那時的我還太年輕,心智與抗壓性還不夠強大,所以在面對同事情誼轉換成競爭對手時無法接受…只能選擇離開…。但我確實在這家xx自行車公司學到了很多東西,也對後來的工作都打下了紮實基礎…因此我很感謝那時的總經理還有經歷史蒂文的事情,才能讓我記取這次的經驗、重新檢視自我以及調整步伐繼續前進…。



    2會員
    39內容數
    艾莉絲 外文:英文、日文 (略)、西班牙文 (略) 職業:醫療器材網路行銷 海外經歷: 2年台英青年交流計畫 美國紐約Camp Chingachgook的輔導員 海外印度交換學生計畫 國際台灣雙年展英語志工 柬埔寨擔任國際志工 上海同濟大學、中國人民大學學術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艾莉絲的異想世界 的其他內容
    異國天堂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爺爺的美山老家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我們這一家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江湖術士宋老師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神仙公司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面惡心善的總經理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X戰警:未來昔日】2014一句話短評:當科幻電影的近未來成為「現在」。 2023年快要結束了,抽空看了一下【X戰警:未來昔日】這部2014年的電影,因為電影裡描寫的故事背景就是2023年,看看電影裡的世界和現實世界之間的差異。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23-12-30
    昔日的音樂教父,成為階下囚-從斗數談一個人的才華原文寫於隨意窩Xuite日誌的2008~2009年,改轉貼於此。 時事斗數隨談 小室哲哉於90年代在日本的樂壇可謂達到一個可以呼風喚雨的境界,所作歌曲佔據日本公信榜前幾名,那時稱作是音樂教父,更成立了小室家族,培育了很多藝人歌手,不論個人喜好如何,他在那時的日本的確創造了無所披靡的人氣並創作了許
    Thumbnail
    avatar
    Artast
    2023-10-10
    爛泥的百寶挑戰 ── 159.未來昔日博物館禮拜一的早上,雙胞胎還在睡覺,媽媽和坎蒂絲都起得很早。 媽媽在廚房裡扔著刀煮菜,家裡有個乳糖不耐症的兒子,必須多準備幾道料理。 而小坎蒂絲則拿了冰櫃的食物,準備吃她的第一餐~😊 等雙胞胎起床後,讓他們吃過早餐,同時盯著大兒艾倫不能吃含乳糖的食物!
    Thumbnail
    avatar
    立志成人的爛泥
    2022-09-09
    昔日沒落古城區,板橋文昌街有新意——《新北市文化》季刊 在地文化實踐專欄 就像所有好奇探索世界的年輕人一樣,畢業、離家、出國、在臺北工作生活。十年前蘇于修回到故鄉板橋,2016 年創立了「在一起One&Together」空間,並擘劃「板橋文昌街生活學堂」,沉睡的百年古城,因為匯聚人情故事,逐漸迸出新的力量。 延伸閱讀: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2-05-20
    昔日師友之情昔日師友之情
    avatar
    yidai zhongshi ye
    2021-07-02
    昔日神將 坐在喧鬧的酒樓裏,燒賣的撲鼻、金錢肚的張狂、普洱的淡然,食客唇槍舌劍辯談著;侍應左避右閃上著菜,對這熱鬧之景,我早習以爲常,百無聊賴地吃著、過著。眼角瞥見水缸,我的意識莫名受到一下重擊............
    Thumbnail
    avatar
    小師
    2021-07-01
    昔日王朝裡的脈動|緬甸蒲甘"一個掌故,一點心情,芸芸眾生,各有千秋"   清晨時分,我躲在一個沒有人煙的佛寺石碑上看著遠方的日出,遇見了一位早起的緬甸小弟,大概不到十歲,他邊唱歌邊跳躍地跑到我面前,睜著大大的眼睛,指著遠方問我:為什麼這麼多西方人都要來我們這裡搭熱氣球呢?完成後還要喝一種叫做香檳的飲料。
    Thumbnail
    avatar
    循光小徑在世界角落
    2020-05-14
    昔日八景之一『壁湖怪石』 這有耐人尋味的佛字摩崖、一線天、彌勒佛石雕⋯⋯ 山壁中藏有奇石雕刻,是昔日有名的中和八景之一『壁湖怪石』特殊的地層經地殼擠壓變動產生摺皺,形成畚箕似的造型 中間凹處因地質鬆軟易風化形成窪地
    Thumbnail
    avatar
    尋光踏影
    2020-04-12
    【昔日男友】寫文章,其實也是治癒自己創傷的方法。 畫圖也是,但畫圖後來牽涉了太多複雜的心理,我已經不能坦然地去畫圖。因為畫圖是我的工作,工作承受的專業,已經讓畫圖不能好好的療癒自己。我還在試著轉化它。
    avatar
    阿甲
    2018-10-26
    【X戰警:未來昔日】2014「人生都有犯錯的時候,但不代表不能回頭。」這句台詞在2014年最新的【X戰警:未來昔日】電影裡,等於是導演布萊恩辛格夫子自道的註腳!!
    Thumbnail
    avatar
    楚天闊/影音亞空間
    2014-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