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存憾事擾,情意永相伴

2024/04/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人生豈無憾,此生虛渡焉。

曆途伴成長,逐夢逢阻艱。

情系緣錯雜,自察路漫延。

雖存憾事擾,輝芒猶煥然。

raw-image


文起~~

看到茜崎夢羽老師的大作關於那些作文題目

其中有一題 好好面對死亡

這是我常寫的題目,協助爺爺奶奶們寫給家屬~~

直到看到老師的作文題

要不要將人生的遺憾寫進文裡~~~好難呀!


在人生的長河中,我們總是在不斷地追尋著夢想,渴望著沒有遺憾的完美人生。然而,當我回首過往的歲月,我漸漸明白,一個人如果沒有遺憾,那或許就是虛度此生。


成長與經歷,是人生中最寶貴的財富。每一次的挫折和失敗,都在我們的生命中留下了深深的印記。那些曾經的痛苦和失落,如今已成為我們成長的基石。正是因為有了遺憾,我們才懂得了珍惜,懂得了努力去追求更好的未來。


在追求夢想的道路上,我們難免會遇到挫折和未能實現的目標。那些未達成的夢想,成為了心中永遠的遺憾。然而,正是這些遺憾,讓我們更加堅定地朝著自己的目標前進,不斷努力,不斷奮鬥。


人與人之間的情感和關係,也是我們人生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那些錯過的友情,失去的愛情,都成為了我們心中的痛。然而,這些遺憾也讓我們更加懂得了珍惜眼前人,更加懂得了如何去經營和維護好自己的情感關係。


在這個紛繁複雜的世界裡,我們不斷地探索著自我,尋找著自己的定位。那些曾經的迷茫和困惑,也成為了我們人生中的遺憾。但是,正是這些遺憾,讓我們更加清晰地認識到自己的內心,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方向。


或許,人生就是一場充滿遺憾的旅程。但是,我們不能因為遺憾而放棄對生活的熱愛和追求。相反,我們應該從遺憾中汲取力量,讓它們成為我們前進的動力。


讓我們珍惜每一個當下,用心去感受生活的美好。即使有遺憾,我們也能在這漫長的人生道路上,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芒。

 

人生豈無憾,別離淚滿衫。

往昔歲月長,親情心底嵌。

曆途伴成長,今夕別亦難。

雖存憾事擾,情意永相伴。


~~之前幫奶奶寫的~~滿滿的遺憾


每當我想起你們,我就感到溫暖和幸福。我知道自己時日不多,但我會好好面對死亡。雖然自己已經時日不多,但我並不畏懼。相反,我感到一種解脫與慰藉。在我彌留之際,我希望你們知道,我深愛著你們,你們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人,這一點永遠不會改變。


我感到深深的遺憾。我遺憾的是沒有機會能夠參加你的畢業典禮,沒有辦法陪伴你度過你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見證你從青澀到成熟,見證你從校園到婚姻,見證你的成長和幸福。我也遺憾的是,沒有辦法再陪伴在你們身邊,沒有辦法再為你們操持家務,沒有辦法再為你們遮風擋雨。我知道,這些遺憾是永遠無法彌補的,但是,我希望你們知道,我愛你們,我祈求上天,讓我成為天上最亮的那顆星,永遠照亮你們,祝福你們。


儘管我將無法參加孫女的畢業典禮和見證她的婚禮,但我希望你們知道,我永遠在你們身邊,我的愛永遠與你們同在。不要為我的離去而悲傷,要為我的生命而感到欣慰。我愛你們,我希望你們永遠幸福。


當我離開這個世界的時候,我希望你們不再流淚,我希望你們能夠笑著送我離開,因為我愛你們,我希望你們幸福。

89會員
372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