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 養生活:為甚麼要學看驗血報告?提早發現幽門桿菌超標,提早治療!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照顧好自己,也是愛家的表現

照顧好自己,也是愛家的表現




早安,我是蕙鎂 ! 這幾天收到一些消息,關於身體健康這件事情。昨天有提到老公最近大感冒之外,前陣子我爸因為「退伍軍人症」引發嚴重的肺炎住進加護病房插管,再來是請假九天以上的主管終於回來上班了,我才知道他在醫院照顧漸凍人的太太。關於身體出狀況這件事,彷彿說來就來,知道狀況的家人朋友們都非常訝異,難過並不是病人一個,而是大家一起同甘苦的。


學會簡單的看驗血報告

大學的時候,因為姑姑有研究驗血報告,我有段時間也會與她一起討論健康指數,儘管我們不是有醫療背景的一般人,學會看驗血報告反而是對自己多一項保護,驗血報告它會依照妳近幾個月下來的飲食、情緒、習慣反應在紙本報告中,我們也就可以比較清楚自己的狀態之外,去調整自己的生活作息。


自己發現自己幽門桿菌超標

在大學四年級的那一年,一邊照顧骨癌的哥哥同事要打工以及上課,當時候我的心理壓力以及身體狀態都處在一個緊繃的狀態,當一個人在緊繃的狀態時,自己很難發現自己有沒有不適,直到一年一次自己安排72項抽血檢查,我自己再加上驗幽門桿菌數值,結果報告出來後,'因為太疲累加上飲食不當,我的肝功能酵素不是太好,雖然說並沒有肝指數沒亮紅字,但心裡面也知道,再這樣下去身體會持續走下坡。


我並不是偏向求助西醫的人,如果可以中醫較緩和的我會選擇,但在那之前,我會優先選擇睡好、吃好、放鬆心情、營養補給,讓自己抵抗力恢復起來、身體強壯起來


而也在這一次的報告中,發現幽門桿菌的數值大超標,整張報告中就只有這數值是紅標,如果是熟悉這幽門桿菌的人,會知道這是一株會引起胃食道逆流、胃潰瘍嚴重會胃癌的一株菌,當姑姑發現我這數值嚴重超標之後,與我討論一下接下來治療的狀況,她馬上去找她認識的醫師幫我開殺菌的藥。


幽門桿菌發現後,一定要趕快去處理,它也只能透過西醫開的藥去殺菌,於是我開始了一系列帶約三個月的療程。真心認為還好我們有提早發現,不然等到自己真的身體很有感覺的時候,胃都已經潰瘍的嚴重了


在發現之前有甚麼感覺 ?

我發現我自己很容易脹氣,我也會不時的打嗝,食慾不好。但這些狀況通常都會認為沒事吧 ? 就會覺得是不是自己吃太飽所以打嗝,不過很幸運提早發現,雖然治療過程很不舒服,但殺菌完成後就沒事了,也不會打嗝、脹氣了。


接下來,我們可以為自己多做些甚麼?

  • 每年一次自費的健康檢查
  • 餐餐外食的人,可以從先為自己準備一餐開始調整飲食
  • 怕麻煩的人,可以直接購買保健補給品
  • 一定要讓自己放輕鬆、保持愉快心情
  • 至少一天30分鐘運動




願你平安、健康 ! 照顧自己的心 ! 以下有整理,可以檢查72項驗血報告的抽血中心!

72項驗血報告

72項驗血報告



72項驗血報告

72項驗血報告


72項驗血報告

72項驗血報告



聖經裡的智慧、古老經典的智慧、書本裡的啟發! 2024【設定目標,完成目標】 繼續突破自己信念系統,讓舊的生活翻轉新的樣貌 邀請你/妳與我越來越好,越來越愛自己、享受財富豐盛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