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顧問課程...我對講師的小觀察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近期在做田野調查, 參加管理相關的課程

當大家都很沉浸在課程當中時

我在很認真地觀察...講師的成功之道

發現幾個...小秘密...

1. Consistency 持續性

很多成功的講師都會談到自律...

跟自己約定好的事情...再怎麼忙都會持續

現在要每日堅持一件相同的事情...何其難...

但我關注到的是...他們會堅定的跟自己約定並執行到底...

這是稀少但絕對具備成功的品質

2. 同理心

課堂上要跟大眾有同理心是困難的...

每個個體都是特別的...

但是我可以看到...講師們都非常認真地營造同理心...

這個同理心不見得會照顧到所有人

但照顧到了...大部分的人...70%左右

當大部分的人產生同理心...整間教室就會與他共鳴

課程的進行就會得到認同...客戶滿意...

3. 清楚自己的受眾...

滿足受眾的需要...讓每個TA買單很重要

也連結到上述的同理心...

受眾不同...所連結的方向不同...快速的轉換立場

在這裡...我自己是有一點點doubt的...

ex. 跟主管講管理時...闡述下屬有多麻煩...

or. 跟員工講向上管理時...闡述上司有多老派...

那到底整盤...你怎麼看呢?

4. 每個講師都有一套...跟自己對話的系統

但這個秘密...大部分會被提起...但不會深談...

課程大部分在學...怎麼跟別人說...

但其實我看到的是...他們都會跟自己談好&有所約定...

ex...

1. 約定自己每天要跟團隊...聊非工作話題

2. 約定每天寫工作的發現&心得

3. 約定自己先反思自己的領導風格...然後才去處理

以上種種...是我看到...

他們要求自己成為成功領導者的品質


你覺得...什麼是...成功的鑰匙呢?


1會員
11內容數
喜歡跳舞, 以及任何跟共舞有關的話題...職場/領導統御...與人&與己相處... 都是一種...Dancing...以及...前進豐富人生的途徑... 因為...It takes 2 to tang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