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命整理-實踐之路 Part4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整理 回憶

實際用手觸摸物品,發現會有一些聲音出現在腦海之中,似乎是在與物品進行深度對話,也會憶起過往和它相遇過程,這也算是一種奇遇故事吧!


我和它 的 故事
國家地理頻道路跑完賽獎牌

去年莫名追隨內心聲音,偶然間看到國家地理頻道在廣告路跑活動,就真的報名參加,還因為覺得21公里獎牌比較好看,完賽的購物袋很好看,從沒跑過路跑的自己就因為這常人無法理解的原因就報名21公里啦!

一開始報名抱著期待的心情,當家人收到路跑寄來包裹,開始在耳邊說''如果真的跑不動就不要跑了!上次看新聞有人跑到心肌梗塞....等。''自己似乎有些被影響,是不是真的有點可怕,最後也不知哪來的傻勁,想說身體既然要我參加了!它會想辦法讓我在時間內跑完吧!

實際到了路跑當天,看著別人9公里的已前往不同賽道,前後看不到5個人,只求不要被關在閘門外,還有被回收車收走就好,看不到人影、過程有些孤單,開始問自己:為什麼要報名21公里?只為那美麗的理由。

除了上廁所以外,雙腳沒有停過,有幾度覺得快撐不下去,聽到補給站工作人員加油聲,有被溫暖與充電感覺,最後真的是靠意志力完賽。

領完行李遇到路跑中曾相互作伴的跑友(路跑過程我們沒有對話),他說:那時候還好有你,不然我覺得我要放棄了!從來沒想過只是純然的出現在他人身邊就能帶給他人力量,我們開心合影,小聊了一下。一位來自馬來西亞的研究生,讚賞台灣山景的美,推薦去爬玉山,身為正港台灣人的我,都還沒真正親眼見證美景,不知此生會不有這麼一刻,讓美景烙印心中。

這天身體極度疲憊,精神與內心活力十足,因為路跑,還在背包客棧認識新朋友!這是老天爺送的大禮包嗎?(只是短暫相處不到1小時,友誼維持至今)




裝飾用品-陶瓷恐龍、袋鼠

去年突然迷上恐龍因此買了陶瓷恐龍,也是意料之外事情。而小袋鼠是一位專門做兒童玩具的老闆娘送的,這原本給澳洲廠商做的公關品,在整理前夕出現在我的生活中,猶記得當時在練習豐盛,藉由肯定句讓自己接納我們本是純然豐盛這件事。

思想是個奇妙機制,當想得越多,越有機會成真,事實真是如此。:)


後記

路跑完賽獎牌已陪伴近一年時間,每每看到腦中就浮現當時畫面,話說完賽後,全身痠痛整整一星期,每次移動身體任何部位都疼痛無比,為了轉移注意力還開始觀察跟分析,原來平時要舉手,會動到背部、肩膀...等部位的肌肉,領悟到''牽一髮而動全身''啊!

而那由內心升起滿滿成就感也一併浮現,感謝這次路跑,體會這麼多的第一次,從沒想過有參加路跑的一天,而今年,即將迎來第二場9公里。:)

3會員
33內容數
LovelyLife~ 有意識創造生活 看見生命之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朵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好命整理-實踐之路 Part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命整理-實踐之路 Part2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命整理-實踐之路 Part3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命整理-實踐之路 前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揪出好命與歹命的原因前來諮詢的人終有某些想解決的煩惱,也許是姻緣、生子、病痛,或是人生的種種不順遂。解決這些煩惱前首先要找出影響的根源,但前來諮詢的人想詢問與解決的,可能未必是問題的根源,常常是更早之前發生的事情,交錯影響後續又衍生其他問題,但時間軸可能都超過百年。
Thumbnail
avatar
心圓🌻淨源🌟療癒中心
2023-07-03
好命歹命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特約編輯 李幸宜 有一種很流行的撲克牌遊戲叫做「大老二」。它最特別的規則就是,平常被視為最小的「2」一躍成為最大的牌。 某年寒假,我和社團夥伴們「聚賭」,誰先輸到一百點(以每局手中餘牌點數加總計算,如果其中有2,則要加倍計算為20點),就要負責出錢兼跑腿去買下午茶點心。 我的手氣
avatar
韓良露生命占星學院
2023-01-19
好命、錯過的大時刻、耶誕節|手寫日記散步總有一些風景,深深印在腦海中。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12-27
好命自由自在趴趴走的村婦最惹人好奇的是:怎可以如此好命?! 大家好奇的是我老公從事甚麼行業?! 大家為什麼不好奇我如何理財?! 從以前孩子小時候我們在寒暑假LONG STAY, 總會引來外人的好奇, 然後他們會說:真是好命! 如今恢復單身的我, 已經沒有後面的金主支持, 也沒有老公這號人物作保護, 於是
avatar
悅讀者
2022-11-16
好命退休想像一下什麼是理想的退休生活
avatar
Vivian Wang
2022-06-05
好命由己不由天以下為同一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但很快的,我轉念了,他們能有今日這樣的福報,想必過去世佈施不少,做了不少善事。忌妒之心轉為讚嘆之心,之後,再聽到他們的歡笑聲,也能感受到他們的歡喜了,更能督促自己,該向他們過去世看齊。 分享二 (分享完畢) 以下引用自一位師姐分享: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2-01-08
好命、壞命,由誰決定?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過去世若曾為夫妻,今世再遇到會覺得對方順眼,且會不自主地生起掛念之心,但若今世已在婚姻關係中,就不能再找別人;人是越單純越好,別再處處攀緣。」   諺云:「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句話完全是我一位大學同學的人生寫照。她是一位活潑開朗、工作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1-07-30
好命柴柴原文新聞↓ 日本一隻柴犬的主人收集很多以食物為主題的寵物床,這次展示的是日清烏龍麵造型的床。從表情就知道,柴柴看起來非常喜歡,做事仔細的日本人,連烏龍麵上的炸豆腐也有呈現在寵物床上…(太強惹)… 
Thumbnail
avatar
傑克大叔
2021-07-19
「好命人」養成訣竅為何有人好像做什麼都比較順風順水?總是能抓到好機會? 幸運體質的第一道開關:打開敏感度 要懂得活出同步命運,其中一部分就是要學會成為自己環境中敏感的「儀器」,要不然,你現在可以閉上眼睛,感覺一下身邊的一切。你聽見了什麼聲音?聞到了什麼氣味?摸到了什麼東西?嚐到了什麼味道?
Thumbnail
avatar
一中心出版
2021-06-18
天生好命圓仔花~攝於澎湖   在禁忌之門開放的時候,我遊蕩在處處牲果肉香之間,呼吸著金紙燃燒的氣味,俯拾散落各處的財帛,樂不思蜀;東村西村天天飽腹,轉眼期限將屆,我不想歸營;於是開始尋找逃亡路線………終於,我聽到臨盆產婦得呻吟,我歡呼著投入那空間,響亮的嬰啼改變我一生。 沒經過正常輪迴的我,靈智尚被封鎖在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0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