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喜歡開啟新嘗試的感覺,無論自己體驗或看著他人的體驗。

比如說原本不畫畫的人第一次拿起了筆畫了些什麼、不會樂器或不唱歌的人開始接觸了音樂、對打扮沒興趣的人開始注重著裝,於是我得以看到屬於他的畫風、演奏歌唱的風格、穿搭的風格與氣質。

還有很多很多,那些都是如果不去做做看就無法顯現的個人專屬特色。

如果說每個體驗都是一扇窗的話,那開的窗越多就越能夠窺見一個人的內在,這點同樣適用在自我觀測,透過這些管道我得以以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了解自己的內在多樣性。

反之關閉或者尚未開啟的窗越多、要想窺見一個人的風采並去理解那個人的生命故事就會越困難,若是反映在自己身上的話大概就是覺得生無可戀、喪失對生命的熱情進入惡性循環。

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獨特色彩,任其被埋沒真的十分可惜。
窗戶就算開起來了真的覺得不喜歡沒興趣也無妨,大不了放在那不管就是了,但開過的窗就是存在在那裡,隨時想找都可以找得到那片令自己懷念的風景。

因為想觀測更多各式各樣的面貌,所以接下來也要勇於嘗試更多新的事物,給自己一點機會看見更多不同面貌、連自己都沒見過的自己。

大腦可以預見的事情實在太過侷限,生活中有非常多美好時刻發生在預想之外,所以先不需要去煩惱那些,準備好一顆臨危不亂的心跟處理事情的能力,以確保自己不會遭逢挫折就立刻崩潰退縮,接著就勇敢出發吧。

    3會員
    43內容數
    為自己每天的思考框出一個小小的空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365天的思考空間 的其他內容
    8 閉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9 麻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0 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1 微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2 有關AI -I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3 相信自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bl小說]致富從倉庫尋寶開始13~14第十三章.再戰倉庫拍賣-1 從詹姆斯倉儲公司辦好註冊事宜後,楊傑先送傑瑞回店裡,他才驅車回家。 到家後,他便按照麗莎提供的網址,登入了倉儲拍賣協會的網站。 正如理查所說,網站裡面不但有美利堅所有城市的二手商店和古董店的名字和地址。
    Thumbnail
    avatar
    貓招財
    2023-12-06
    以為幸福日常才要開始 一歲多貓咪從14樓墜樓亡!離世溝通:媽咪,是我太胖了嗎?文:柚子貍 去年過年接到好多發生意外的毛孩個案,今年看起來大家似乎都很平安,這真是好事啊。毛小孩的地位現在就跟家人一樣,若在過年期間離開,真是痛上加痛,就像NoNo(化名)的媽麻現在應該每逢過年都會被喚起一次去年的傷痛吧。 那是去年過年收假的當天,跟媽麻一起回高雄阿嬤家過年的NoNo(化名),準備當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3-03-15
    1-14為什麼年輕人還沒開始投資?常見投資理財幾類情境 曾經閱讀過一篇新聞提到:「大多數老年人更擔心的是錢要花光了,而不是他們快死了。」許多年長者紛紛上路,以露營的方式到處打工,在各地區找工作機會。而年輕人問他為何不投資,他們會說「因為賺的錢不夠投資」或「我不知道如何選股票」。  人們對於風險有獨特的看法,當股市大跌時反而覺得情況不
    avatar
    威利財經生活隨筆
    2021-11-07
    Self-care challenge #14 在法國開始的遺書日記寫遺書不是那麼可怕的事情|文字可以給書寫者強烈的自我暗示,而生命自會找一條路|不是鼓勵終結自己的生命,而是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思考生死,甚至也能體驗到看見終點時自己熱烈地燃燒盛放。
    Thumbnail
    avatar
    金木研
    2021-09-02
    重新開始14天戒煙之旅本來週末好好的有兩天沒抽煙, 到第三天按奈不住抽了兩根,之後這幾天也有抽, 雖然是比平常抽少一點了. 但跟我當初的原意不一樣, 我要完全戒煙啊. 昨天和雲遜吃晚飯時他也發現我袋住煙仔了. 可能是被人抓包了, 加強了我重新開始14天疒煙之旅的決心, 有試過戒煙的朋友應該知我為甚麼說是14天了吧?  戒
    Thumbnail
    avatar
    Andrew To
    2021-06-17
    4/14開始動筆吧!挖喔~已經超級久沒有動筆了! 印象中寫文章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了呢Q口Q 但我還蠻喜歡寫文章的啦,總覺得十分可惜,一直在忙著協會和店裡的運作,反而沒有什麼心力寫寫東西。也是有發現越來越難發表長文,也很難閱讀了~ 希望可以養成習慣,即使只是凌亂的記事,也想要試著寫寫東西! Podcast一直是我想嘗試
    avatar
    MMマスター
    2021-04-14
    國二日誌 14 開始進展到放牛吃草階段這周開始使用放牛吃草策略,發現已經養成習慣的小孩,可以這樣做,效果正在慢慢驗收中 1行事曆已經可完全自己操作記錄 (從媽媽主動記錄,轉換成他自己主動記錄的習慣了)。 2完成當天學習項目的動作,也開始轉由他自己決定,正在慢慢上軌道中。按已定的學習進度,自己安排當天要做哪幾項
    avatar
    Ocarina
    2019-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