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近期得知的不動產相關資訊2則

2024/04/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一、跟熟識的銀行授信業務聊,前年底剛完成增資,照理說目前水位超低的前股王金控,經過一年多只承做VIP房貸政策之後,總行宣布自4月10日起到6月底只承做1000萬等級SVIP房貸案件,原來的300萬VIP要有理財商品往來才承做。

本來這家銀行只要有300萬VIP就能拿到超優惠貸款條件,這個我想有用過的都知道這家銀行的好,現在的新規定卡到原本的VIP,而且是無預警宣布,聽業務說這幾天他們被那些被上面規定卡到的客戶罵慘了。

跟另一個熟識的銀行授信業務聊上面那間銀行的新規定,他說的跟我想的一模一樣,就是因為貸款水位增加速度超乎預期,必須加強控管,留一些額度備用,所以寧可被罵也要祭出非常手段。

​二、跟熟識的不動產業務聊,台中市舊市區兩房平車中古成屋物件,已經好幾個案子開案就被數組買方同時競價到超過開價成交,這些區域的新預售案供給相對少,加上機能成熟,住習慣的很難換到外圍的新重劃區,造成中古低總價物件搶手程度超乎預期。

把上面兩個消息結合在一起,我猜今年五月出來的台中市實價登錄會很精彩,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圖片摘自網路,非台中市

圖片摘自網路,非台中市


喜歡研究投資、打電動跟閱讀的中年大叔,認真研究投資目前進入第7個年頭,從股票入門再斜槓到房地產,正在努力通往自己的財富自由之路的途中。這條路學無止境,必須靠著不斷的學習與自我修養,才能達到真自由的彼岸,在這裡記錄自己對於生活、投資、房地產及財務自由的學習點滴,分享給也一起正在這條路上努力的夥伴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