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美阿姨

2024/04/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你的生命裡,有沒有一位長輩,就是永遠保持熱情、永遠笑臉迎人、永遠你家有什麼疑難雜症他總能奮不顧身地跳出來伸出援手,在我的生命裡有幸有一位這樣的長輩,那就是「梅美阿姨」。

初次和她認識是在某個宗教團體,當時年幼的我跟著媽媽一起去當義工,梅美阿姨也是義工,與她共事,她給我的印象是「爽朗的阿姨」,總是說話很有精神很大聲,很關心與照顧身旁的人,做事情很願意承擔責任,在團體中她總是很醒目、很爽朗的那一個人,這是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後來,讓我印象最為深刻的是,有一年,在那個宗教團體裡擔任兒童夏令營的小隊輔,當時規定營隊期間手機要關機,於是我也非常老實的遵守這個規範,結果沒想到發生了一件我想不到的事情。

營隊第二天,上午正在帶孩子們做勞作,課程進行中,突然有工作人員近來神色慌張地找我,說我的家人上山來找我,要我冷靜,我聽了覺得困惑,為何要我冷靜?心裡直覺感覺一定有大事發生。於是工作人員到我到教室外,後來見到我的三位家人還有秀美阿姨,更確定家裡一定出了嚴重的事,全家人連同梅美阿姨才會特地上山來找我,媽媽見到我,邊哭邊說告訴我:「爸爸昨晚猝死在宿舍,但一直聯繫不上妳,妳手機沒有開機,也不知道營隊電話,所以梅美阿姨就直接載我們來接妳,現在我們要一起去桃園接爸爸到殯儀館。」我當下腦子有點空白,但就機械性的迅速收拾行李,就上了車,一路上秀美阿姨一邊開著車,一邊安慰著我們,現在回想起來,依然很感謝當時她及時的援手與關懷。

直到後來,梅美阿姨一路關懷我們家,直到有一天,媽媽因為工作的緣故,比較少能和梅美阿姨有更多聯繫,而梅美阿姨也有自己的事再忙。直到去年年底,媽媽與她聯繫上,才發現這段時間,她低調的治療癌症,但現在已是癌末。後來,我與媽媽去病房見了她兩次,倒數第二次時梅美阿姨很努力的打起精神向我們打招呼,那時還能對話,最後一次見面,她已在彌留,意識不清,出現了許多經典的臨終症狀,看著一旁的生理監控儀我們都知道時間不多,後來她的家人告訴我們,醫師評估應該就是今晚會離開了,於是當晚九點多,就收到梅美阿姨已啟程向另一個世界了。那一晚,我覺得不太真實,一邊哭一邊唸佛回向給她,過往互動的點點滴滴,湧上心頭。

梅美阿姨,很高興在這一生裡可以認識您,謝謝您如此照顧我們家,深信您現在無病苦、無煩惱可以至一個舒適寬廣的世界,永遠被諸佛菩薩愛著,如您永遠為人付出關懷跟愛一樣,無盡祝福您。

    15會員
    3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我抒寫生命見聞的記事本,讓我們擁抱生命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