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人偉醫師:5 種必須嘗試的運動方法,可促進您的心理健康和福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心理健康與福祉簡介

在當今快節奏的世界中,優先考慮心理健康和福祉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重要。雖然治療和藥物治療是管理心理健康狀況的寶貴工具,但將定期運動納入您的日常生活也可以對您的情緒、心態和整體生活品質產生深遠的好處。在本文中,我們將探討五種必須嘗試的運動方法,它們可以幫助促進您的心理健康和福祉,讓您感覺更快樂、更平靜、更有彈性。

了解運動的好處

長期以來,運動因其對心理健康的正面影響而被認可。體力活動會釋放內啡肽,這種神經傳導物質可以促進幸福感和欣快感,同時也能降低皮質醇等壓力荷爾蒙的水平。此外,運動可以改善睡眠品質、增強自尊並提供成就感——所有這些都有助於改善整體健康。

瑜珈:尋找內心的平靜與平衡

瑜珈是一種整體練習,結合了身體姿勢、呼吸和冥想,以促進放鬆和緩解壓力。研究表明,定期練習瑜珈可以減輕焦慮、憂鬱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 (PTSD) 的症狀,同時還能提高靈活性、力量和平衡感。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瑜珈士,將瑜珈融入您的日常生活中都可以幫助您在日常生活的混亂中找到內心的平靜和平衡。

跑步:理清思緒並增加內啡肽

跑步是一種簡單而強大的運動形式,對您的心理健康產生深遠的影響。有節奏的跑步運動,加上內啡肽的釋放,可以提升情緒,減少焦慮,提高專注力和專注力。無論您喜歡在附近慢跑還是在小徑上欣賞風景,繫好運動鞋並在人行道上奔跑都可以提供急需的心理健康促進作用。

肌力訓練:建立信心與韌性

肌力訓練不僅是鍛鍊肌肉,更是鍛鍊肌肉。它還涉及建立信心和韌性。舉重或進行自重鍛鍊不僅可以增強您的身體,還可以增強您的思想。將自己推向舒適圈之外、設定並實現健身目標以及看到身體進步可以增強自尊和心理韌性,讓您感到充滿力量和能力。

舞蹈健身:表達情感並享受樂趣

舞蹈健身課程,如尊巴舞或嘻哈舞,提供了身體活動和自我表達的獨特結合。隨著歡快的音樂跳舞可以釋放多巴胺和血清素等讓人感覺良好的神經傳導物質,同時也為表達情緒和緩解壓力提供了一個創造性的出口。無論您是在客廳獨自跳舞還是在健身房參加團體課程,隨著音樂的節奏移動身體都可以振奮您的精神,讓您感到精力充沛、充滿活力。

戶外活動:親近大自然,尋找寧靜

花時間在戶外是您可以為心理健康做的最好的事情之一。無論您是在樹林中健行、沿著風景優美的小徑騎自行車,還是只是在公園裡悠閒漫步,事實證明,身處大自然中可以減輕壓力、焦慮和抑鬱,同時還能改善情緒和整體健康。沉浸在戶外的景色、聲音和氣味中,當您與周圍的自然世界接觸時,您的擔憂就會消失。

正念行走:培養臨在感與意識

正念行走是一種冥想形式,需要緩慢而謹慎地行走,注意移動時的每一步和感覺。這種練習可以促進臨在、意識和正念,幫助平息思緒,減少壓力和不知所措的感覺。無論您是在大自然中練習正念行走,還是只是在附近散步,花點時間放慢腳步,品味每一刻,都可以為您的一天帶來平靜和清晰的感覺。

結論

將定期運動納入您的日常生活是促進心理健康和福祉的最有效方法之一。無論您是在練習瑜珈姿勢、在人行道上跑步,還是在舞池上搖擺,找到能帶給您快樂和滿足的運動是保持身心健康的關鍵。所以,繫好你的運動鞋,鋪開你的瑜珈墊,或是拿起你的舞鞋,去發現運動對你自己的改變力量。

常見問題解答

我應該多久運動一次才能改善我的心理健康?

每週大部分時間進行至少 30 分鐘的中等強度運動,以體驗體力活動對心理健康的益處。

如果我不喜歡跑步或肌力訓練等傳統運動怎麼辦?

從跳舞、健行到游泳和園藝,有無數種方法可以保持活躍並促進心理健康。找到您喜歡的活動,並使它們成為您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我可以結合不同類型的運動來獲得最大的心理健康益處嗎?

絕對地!混合運動可以讓事情變得有趣,並提供各種心理健康益處。嘗試交替進行瑜珈、跑步、肌力訓練和其他活動,讓您的身心保持活躍。

我怎樣才能保持定期運動的動力?

找到您喜歡且適合您生活方式的活動,設定切合實際的目標,爭取朋友或家人的支持,並追蹤您的進度以保持積極性和責任感。

如果我在動力或心理健康方面遇到困難該怎麼辦?

向心理健康專業人士尋求支持和指導。請記住,尋求幫助是可以的,照顧您的心理健康與照顧您的身體健康同樣重要。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袁人偉老師分享:想要真正享受生活,你需要放慢腳步 Photo by Robin Li on Unsplash 我一直堅信,速度快是成功的關鍵。 我曾經認為,如果我想讀更多的書,賺更多的錢,更好的投資,或學習新的技能,那麼我只需要盡快完成這一切。 袁人偉老師分享這正
    avatar
    自我提升學堂
    2024-04-18
    袁人偉老師分享:我採取了 3 項關鍵做法,並遵循了 7 天:值得嗎?我用來改善我的日間體驗的三個簡單做法。 袁人偉老師分享在現代的競爭環境中,想要快速而有效地達成目標,我們需要采用明確且行之有效的策略。本文將分享我採取的三項關鍵做法,以及如何在短短七天內見到顯著成效。這些方法不僅適用於個人發展,也同樣適用於商業和技術領域。我們將逐一探討每一策略的細節和實施步驟,以
    avatar
    自我提升學堂
    2024-04-15
    柯文哲副手人選就定位:立法委員吳欣盈出線參選!藍白合正式破局後,民眾黨柯文哲偕副手吳欣盈在2024總統大選登記日最後一天登記參選,本文將帶你了解,為什麼柯文哲副手不是鄒開蓮、黃珊珊,而是吳欣盈出線! 柯文哲選總統副手的三條件 柯文哲在今年1月時就公布副手人選條件,要和他有互補性,例如:「女性」、「中南部」、專精於「企業界或財經界」,這些條件
    Thumbnail
    avatar
    甲霸盈盈
    2023-11-29
    柯文哲副手人選就定位:戰神吳欣盈登記參選!藍白合正式破局後,民眾黨柯文哲偕副手吳欣盈在2024總統大選登記日最後一天登記參選,本文將帶你了解,為什麼柯文哲副手不是鄒開蓮、黃珊珊,而是吳欣盈出線! 柯文哲選總統副手的三條件 柯文哲在今年1月時就公布副手人選條件,要和他有互補性,例如:「女性」、「中南部」、專精於「企業界或財經界」,這些條件
    Thumbnail
    avatar
    666
    2023-11-29
    偽豐原人「回鄉」剪髮+吃洪記蚵仔煎、番仔豆我是眷戀豐原的,可能就像老台中縣人,眷戀著合併之前的台中縣,而豐原便是昔日縣治所在地。
    Thumbnail
    avatar
    知秋
    2023-02-27
    工作人員視角的尾牙我和Y都不是原本設定負責這個工作的人,但卻因為一場活動意外的合作,Y是個剛退伍的年輕人,雖然Y不多話,但我看他工作的認真以及Y的同仁對他的信賴,一場活動下來,我從Y身上學到一些提醒,我也願意把我尾牙得到的1000禮券轉贈給Y,當作是對他的一個微小鼓勵,到底Y為什麼值得我這麼做呢?
    Thumbnail
    avatar
    Emma
    2023-01-18
    帶小孩看恐龍、長毛象,全臺唯一化石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一日遊攻略懶人包本文由好好玩授權提供,原文出處在此 台南親子景點 | 想帶孩子看恐龍、長毛象及冰河時期的動物們,了解他們怎麼生活?當時的世界觀又是如何?那就不能錯過全台唯一化石博物館「左鎮化石園區」!暑假想來個有意義又有趣的一日遊旅程,就看這篇教爸媽如何帶小朋友攻略左鎮化石園區,玩到不想回家吧! 【臺南左鎮化石園區
    Thumbnail
    avatar
    好好玩
    2022-10-06
    或許我們只是錯過了對話的機會,女團AOA霸凌事件,你認為誰才是唯一的壞人呢?聲援前你應該先隨著許多證據顯現,隊長的霸凌顯然是不爭的事實,但糾結在誰霸凌誰,並不能讓事情轉好,帶動仇恨,去喜歡某方,再用文字、嘴巴殺死另一方,只是讓旁觀者的我們,更認為敲打鍵盤是仗義勇為的行為。也更顯得我們早已被扇動而沒了判斷能力。所以,這一次,我們應該思考某些客觀事實: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9-10
    陳菊擬兼掌人權委員會 國民黨憂政治追殺撰寫:屈彥辰 前台灣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或提名為台灣監察院長人事案,併兼掌台灣國家人權委員會,國民黨質疑,陳菊擔任高雄市長期間,不僅市府行政團隊曾遭台灣監察院彈劾糾正,陳菊本人也有多案仍受台灣監察院調查,對於陳菊是否適任應超然於黨派以外的台灣監察院長職位,藍營打上一個問號。 有國民黨人士表示,陳菊
    Thumbnail
    avatar
    多維TW
    2020-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