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救了現在正在焦慮的我_《人生就是有限公司:你的獲利由自己決定》

2024/04/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文內如有投資理財相關經驗、知識、資訊等內容,皆為創作者個人分享行為。
  • 有價證券、指數與衍生性商品之數據資料,僅供輔助說明之用,不代表創作者投資決策之推介及建議。
  • 閱讀同時,請審慎思考自身條件及自我決策,並應有為決策負責之事前認知。
  • 方格子希望您能從這些分享內容汲取投資養份,養成獨立思考的能力、判斷、行動,成就最適合您的投資理財模式。

有一本書,可能並不是暢銷書也不是名著,但能對當下的你有所幫助,可以讓你從中找到答案或是走出當前的困境,那它就是一本好書。


最近發生了一件預期外的事,影響了我對自己人生的規劃,隨之而來的是反覆的焦慮與煩躁,又會突然的情緒低落,無力感充斥。在結束輪班的隔天休假時,拿出了想看卻還沒看的書,在選擇書本的時候,很多本看了幾頁就看不下去,直到翻開了這本《人生就是有限公司:你的獲利由自己決定》,剛開始看書名,以為會是講述投資理財的內容,但看了開頭,就直接吸引我繼續看下去了。


一開始,作者提出,讓我們把自己視為一家公司,用商業思維啟發我們的人生之路,致力於打造自己的「護城河」。作者提醒我們要回歸初心,如果走偏了路,只會離目標越來越遠。在人生的階段裡,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所以提升自己的抗打擊及解決問題的能力非常重要。


最讓我動容的章節,是作者分享了他也曾經陷入焦慮,也有過人生低谷期,他去看了醫生,也看了很多書籍與影片,學會與焦慮共處而非戰勝焦慮,這個章節對我來說,簡直是救了我一命,看了之後讓我豁然開朗,原來會焦慮是正常的,焦慮並不可怕,焦慮是一種警示機制,提醒你,好好地審視當下的自己,接受已發生事實並重新思考未來的規劃。


從焦慮困境到活出自己的精彩,作者將自身經歷以及實際的操作方法都無私地分享出來,沒有說教,也沒有高高在上,因為真實,所以真誠。如果您也剛好正在焦慮,可以試著讀看看這本好書,能有所助益的話就太好了。

 


內容總結
人生就是有限公司:你的獲利由自己決定
5
/5
記錄閒暇之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