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廈

2024/01/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年一開始上課時,主日學教師問我們,今年想從經文學習到甚麼?我想了想,我希望縱使一樣的經文我希望有新意,我希望因為我生活經歷的轉變,我能從同樣的經文當中,得到不同的啟發。

再次讀到生命樹比喻中提到的廣廈,他們衣著華麗,似乎什麼都擁有了,感覺是人生勝利組,事情真的如我們所看到的那樣嗎?有高學歷,住大房子,開名車,人人稱羨的工作,這就代表幸福嗎?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人們因著機器生產的緣故,大量製造許多的物質,人們的確更輕易擁有許多以前貴族才能享受的奢侈品,現在卻稀鬆平常地出現在一般人生活當中,但這充斥著物質的世界卻使人類的心靈鈍化了。

靈性的黑暗是廣廈中普遍的現象,酒足飯飽酒酣耳熱之際心靈卻空虛了,喜愛宴樂,卻不愛耶和華的話語,喜歡奉承的話,卻聽不進去先知警告的聲音,買豪華大房子卻每天很晚回家或很少在家,辦世紀婚禮卻不忠於伴侶,廣廈的生活叫人迷惑了,追求虛幻的外表,卻忘卻了重要的本質,想尋求光明的生活就不能背光而行,撒但小心翼翼的哄騙人偏離神的道,進入肉體的安全感,以為擁有了那些令人稱羨的一切,就是圓滿安全了!

當年以色列以為他與附近強鄰結盟他就安全了,以色列忘了仰賴耶和華,忘了倚靠神,他所求的安全與平安,終究沒有來到,耶路撒冷被毀,一路被俘往巴比倫,一切都因作惡都因忘了主他們的神。

主在外叩門,希望你會打開門,主要親自指教你,引導你的生活,希望你願意聆聽,生命樹的果子你嘗到了,希望你還願意謙卑的留在樹邊,感受神的愛,願我們將目光停留在生命樹上,而非廣廈,當我們夠專注,緊緊跟隨救主,廣廈將不再會對我們有吸引力了。


    3會員
    124內容數
    最近看完電視劇茶金後,對客家文化深感興趣,開始探索客家文化的方方面面,想作為了解客家文化的入門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