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日記】鮮魚市場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夢見我和媽媽、(已過世) 小弟 Adolf 到體育場參加活動。活動結束搭計程車。下著雨,沿路的街景都感到很熟悉,但想不起何時來過。

計程車司機提供特殊服務,媽媽覺得不好意思,答應要買晚餐便當給司機。

司機彎進一巷子,想找餐廳。經過一家知名餐廳,剛好門口有賣排骨便當,正好打八折,他說就選這家吧!我下車看了一下便當,裡面配了很多筍絲。

我們一家人來到魚市場。餐廳老闆說有魚便當。媽媽選了一個白帶魚餐點,她說新鮮又好吃。

此時 (幼年版) 女兒突然出現,選了一個魚尾餐。我心裡還納悶:這魚有刺,妳會吃嗎?

老闆夾了一截魚尾給我,要我嚐嚐看。我一邊吃,一邊弄魚刺,一不小心,一大半的魚肉掉到地上。突然衝出一個小男孩,把掉在地上的魚肉撿起吃掉了。我也裡還有點不捨,想說魚肉髒了,這樣吃好嗎?

轉頭看到朋友 Sunny 也在餐廳吃飯。他建議我買條鮮魚回家煮給老公吃。我說全魚有刺,他不會吃。而且我也不會處理內臟和魚鱗,弄不好會很苦不好吃,我只會買鮭魚來料理,方便又無刺。

轉頭看見媽媽在吃一條彩色黃嘴的熱帶魚。她剝著魚皮,直說好吃。但我總覺得這魚看來有些恐怖。


加入夢境結局創作Cyan Castle 藍色城堡
夢很真實,像是多重人生在平行宇宙進行。有天突發奇想:與其等待解答,何不一起來創造結局?或許有天,我們都能在這裡找到想要的答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