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不同的五感體驗 | 去公園野餐吧!

2024/04/23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看向一旁小不隆咚的盪鞦韆,心想,真希望也有給大人的盪鞦韆呢。」

前陣子看了《五感全開》後,對各感官的探索感到好奇,這兩天接著看《創造力的修行》,某一個章節提到關於藝術家如何修行,作者提到:

「我們還可以用心吃飯,以欣賞的心情慢慢品味每一口食物。每天在大自然中散步,懷著感激與連結,觀看進入視野中的一切。在睡前,花一點時間讚嘆自己的心跳,以及血液在血管中流動的感覺。」


講到在大自然中散步,我怎麼會忘了工作場合附近有個公園呢,便開始計劃待會的公園野餐。(也是想起《聆聽之路》一書提到,要給自己一段不限制的時光。)

公園外圍的立牌,寫著「觀看、聆聽、駐足」

公園外圍的立牌,寫著「觀看、聆聽、駐足」

買了午餐,我漫悠悠的走進公園裡,裡頭充滿著蟲鳴鳥叫,一旁的松鼠也好奇地看著我,我走呀走,找到了樹蔭下空著的石椅,是兒童遊樂區,這裡沒什麼人。

對我很是好奇的松鼠

對我很是好奇的松鼠


等東西都放妥,我設了一個鬧鈴,展開一段無人打擾的放鬆時光。


我也告訴自己,一次就用心做一件事


我將手機網路關掉,打開難得買來犒賞自己、五顏六色的松阪豬便當。細細品嚐的同時,也感受著環境,遠處傳來孩童的嘻笑聲、四周充斥高音和低音的鳥叫聲,還有一隻麻雀好奇地在我旁邊一直跳個不停,但似乎又保持一定的距離。

完食!這是好吃到忘了拍照的松阪豬便當

完食!這是好吃到忘了拍照的松阪豬便當


吃著美味的便當,內在好滿足,但也發現吃了3/4,就飽得差不多了,先暫停讓肚子歇歇吧!我拿起筆記本,簡單紀錄此刻的感受和想法,突然,我看著眼前的遊樂設施,萌生了一個想法。


吃著松阪豬便當的我,眼前的場景

吃著松阪豬便當的我,眼前的場景


「既然都來到公園了,我何不換個地方寫字呢?」


我爬上眼前巨大的遊樂設施,坐在上面,仰望天空,俯瞰地面,整個視野不一樣了。我萌生第二個念頭:「既然都上來了,我何不試試這個巨大溜滑梯呢?」第一次溜下去,我有些膽怯,慢慢煞車,緩緩溜到尾端。心兒蹦蹦跳的,我想我喜歡這個感覺。


「啊,好幸福。」再溜一次吧!


「咻~~~」這次我像孩子一樣,毫不猶豫地溜下去,再一次滿足的感覺。我知道孩子們為什麼那麼愛溜滑梯了。想起前陣子欣賞的舞蹈劇場《Kidult》「雖然是大人了但沒關係!」的精神♪


我看向一旁小不隆咚的盪鞦韆,心想,真希望也有給大人的盪鞦韆呢。


「馬麻我也想上去哪裡!」聽到遠方的孩子大喊著,時間也差不多了,我提起包包準備離開。


孩子們從遠方跑來,陸續爬上遊樂設施,童言童語地和身旁的女子對話:

「我四歲喔!」「妳幾歲啊!」

「我3X歲!」


聽著身後的對話,我笑了,緩緩地走出了公園。



--------

後記:

創造五感體驗的小秘訣♪

• 一次專心做一件事

• 試著重新體驗日常,用不同的感官感受世界

• 去一些沒去過的地方,留意平常不會留意的事物

• 創造一段獨處時光,有意識地讓自己放鬆


到公園野餐的小建議🎵

• 選個不那麼熱的天氣、找個有樹蔭的地方坐吧!

• 如果需要安靜,或許能找個人不多的時段獨處

• 食物盡量簡便,不要帶湯湯水水!

• 可對地主好奇,但小心別嚇到牠們了!

• 或許能帶本書,或任何你喜歡的放鬆小物

從平凡日常中挖掘美好。記錄當下最真的體驗與感動,留給未來的自己回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