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簡單的練習,氣場產生變化,稜角逐漸收起,練習彈性及柔軟。

繼上篇溫暖的擁抱後的隔天,Chris帶我們到秋紅谷靜心。


工作了幾天的傍晚,靈感忽然卡住,腦力激盪許久依然延伸不出新花樣,Chris忽然提出,要不我們先休息去散步?


散步去吃晚餐的路上我想著,反正進度目前也卡住了,還是你帶我們去公園做些有趣的練習放空腦袋?


會提出這樣的建議是因為Chris有許多自創的練習,超生活化的那種,我本來就對這樣的靈性體驗很感興趣,趁留在台中時,想盡可能多體驗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到了秋紅谷我們找了個還算安靜的位置坐了下來,靜靜等待Chris開始教學。

在原地坐了許久,遲遲等不到下一步指示的我開始觀察環境。


隔了許久他才提問,你現在腦袋在想什麼?在關注著什麼?

想了想從一坐下就開始觀察環境的我,先看了下座位後方會不會摔下去,調整了個舒服的坐姿,確認下旁邊的小孩與狗不會朝我暴衝過來。


又過了一段時間,Chris再度提問,那現在呢?在關注著什麼?

這樣的問答持續了好幾次,直到最後一次我回答,好像沒有在想什麼了,就發呆放空。


那你有感覺到全身靜下來了嗎?關注點逐漸回到自己身上,試著記住這個感覺。


這麼一說才發現,全身的細胞與一開始坐下相比,確實靜下來不少,不是因為沒有大幅度肢體活動的那種靜,而是明確感受到呼吸心跳頻率逐漸緩慢、溫和,大腦也不再那麼緊繃。


記住這個感覺後Chris 讓我練習,感受全身氣的流動,吸氣時,試著將氣聚集到某處,放大聚集點的感官,試著感受那股氣。


話說我自認是個通靈麻瓜,有關能量、氣我從沒明顯感受過,也沒看過、聽過所謂的聲音畫面,但Chris告訴我那些都不重要,去試著感受就好。


慢慢的竟然真的感受到手心上有一股盤旋的熱氣,隨著氣體的流動,腦中緊繃的弦忽然掌握技巧讓它鬆開,鬆開的那瞬間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放鬆與舒服。


至今我也不知道一切是怎麼發生的,總之似乎是忽然get到了某種讓腦袋放鬆的方法。

持續練習去習慣這個感覺,發現這其實不容易,甚至沒辦法次次都成功,但當全身越
「有意識」的放鬆時,似乎腦內的弦也更容易鬆開。


(小提醒一下,怕大家在無人帶領的狀態跟著文字練習出狀況,靜心感受訓練保留了一些關鍵細節沒有打出來,如果真的很有興趣我再研究看看用什麼形式跟大家分享。)


無意識放鬆或許也可以,但不在覺察狀態即使放鬆了,可能我也不會發現,習慣這個感覺後最明顯的變化是,腦內的緊繃焦慮感不見了,取而代之是一種很放鬆有點像微醺飄飄然的感覺,並且使用直覺變得更加順暢自然。


持續練習這個技巧後意外發現,身旁人對我的評價默默的變了,似乎不知不覺中學會了柔軟,遺失已久的陰性能量開始與我整合、調頻。


當腦袋越放鬆,小我似乎從戰鬥狀態轉為待機模式,直覺開始活躍,原先那些緊張、焦慮、不安的情緒開始縮小。


逐漸習慣與直覺配合後,情緒波動也越發安穩,當情緒穩定,平靜成自然後,與人相處便不再輕易受情緒操控,當不再被情緒控制,周身的氣場不知不覺間就著改變了。


以前的我勢必追根究底,思考著變化是從何處開始的,但現在我不再需要標準答案了,讓自己有意識回到當下,並將關注回到自己身上,從未想過一個簡單的小練習可以獲得這麼大的改變。


至於這次練習後我多了一位神秘的師父,並教給我更多神奇的練習這又是後話了,等到哪天實驗告一段落我會將心得慢慢分享出來的,現在就先讓我好好消化一下吧。

喜歡寫字的馬鈴薯🥔 練習說故事的迷茫人類,偶爾進行大冒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