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成長-情緒調節

2024/04/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有一天,小明在上班的路上遇到了一件令他極為生氣的事情:他的同事在會議上公開批評了他的工作,使得他感到受辱和憤怒。

回到辦公室,小明無法克制自己的情緒,心情十分惱火。他在桌上狠狠地敲打著鍵盤,嘴裡不停地咒罵著那個同事。

這時,小明的好友小華走了過來,看到他的憤怒樣子,關切地問道:「小明,發生了什麼事?你看起來心情不太好。」

小明嘴角抽搐了一下,無奈地說:「是的,我剛剛在會議上被批評了,我真的覺得很委屈和生氣。」

小華耐心地聽完他的抱怨,然後輕聲說道:「小明,我知道你很生氣,但是現在憤怒是解決不了問題的。我們可以一起找個地方稍作休息,冷靜一下,想想應該如何應對這個問題。」

小明點了點頭,跟隨著小華來到了辦公室附近的休息區。在安靜的環境中,他們一起做了幾分鐘的深呼吸和放鬆運動。

漸漸地,小明感覺到自己的情緒開始平靜下來。他靜靜地坐在那裡,思考著如何處理這次的衝突。

這次的經歷讓小明深刻地意識到,冷靜地處理情緒是解決問題的關鍵。通過及時的情緒調節和冷靜思考,他不僅保持了情緒平衡,也成功地解決了衝突,讓工作環境變得更加和諧與穩定。

小明和小華坐在休息區時,小華又想到了一個分散注意力的方法。

「小明,我們來玩一個遊戲吧,這樣或許能讓你的情緒更加平穩一些。」 小華笑著提議道。

小明疑惑地看著小華,「什麼遊戲?」

小華笑著拍了拍小明的肩膀,說:「我們來玩一個關於數字的遊戲。你可以先從一個數字開始,然後每次加上一個固定的數字,看誰能算得最快。」

小明聽了,覺得這個遊戲挺有趣的,便點了點頭,同意了小華的提議。於是,他們開始了這個遊戲。

在遊戲中,小明努力地專注於計算,每次算數都讓他的頭腦充滿了活力,不知不覺間,原本的憤怒情緒也漸漸消散了。

當他們結束遊戲時,小明感覺到自己的情緒已經得到了很大的釋放,他的心情也變得輕鬆愉快起來。

小華看著小明,笑著說:「看來分散注意力的方法對你還挺有效的吧?現在你的情緒已經平穩了許多。」

小明點了點頭,感激地望著小華,「謝謝你,小華。這個遊戲真的很有幫助,我現在感覺好多了。」

透過這次遊戲,小明學會了一種有效的情緒調節方法。他深深地意識到,當情緒失控時,及時轉移注意力可以幫助自己冷靜下來,有效地調整情緒,並找到更好的解決問題的方式。

5會員
44內容數
隨心小站 總有一篇故事是你喜歡的~ 喜歡什麼故事,或者想要看故事的下一集都歡迎留言~ 恭喜你成為我的會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