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返自汪洋 1 水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raw-image

初次發現「水手」兩個字。 是我再十歲時從阿拉伯民間故事[一千零一夜]書中,幸巴達奇航記(幸巴達英譯Sinbad、阿拉伯語:السندباد البحري‎)。開始有了認識。 辛巴達,來自阿拉伯傳說的航海家,他更是阿拉伯民間故事裡的傳奇英雄;辛巴達遍及七海的航行奇遇在我腦海之中,對我而言更不只是童話裡的經典傳說。

之後。幸巴達航海從奇遇記裡的旅程,浩海無數的經歷。......除了故事裏的配角之外,我必須說:「看似童話般虛構出千變萬化的海洋,......這是不屬於人類生存真實的世界!」我也能說:「海洋只是人類覓食的另外一個區域。」它絕對是人類科技無法駕馭及征服的世界!


raw-image

那一年。這是我踩上的最後一次陸地......

raw-image

抵達這裡的第七天,我從這裡離開熟悉的陸地,往北而且去......恰恰好是我開始撰寫「我返自汪洋」主題那一日,4月28日! 於是。屬於我自己水手的奇航歷險記,也就此啟程。......

raw-image

本主題紀錄改編自本人航海的親身經歷。

34會員
206內容數
從射手⚪甘於平凡的思維。一窺眼前一塊塊大小不一的方塊磚拼湊成不凡的時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