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陸資探險之旅之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睽違一年多沒更新...

其實是在陸資上班(沒買vpn所以就停更了...)

一年多的陸資洗禮...確實有滿多可以分享的部分(陸資與台資的工作環境/注意事項、文化差異、工作差異...)

這一年多的時間也持續的進修(除了一小部分的越南語、主要是內在成長方面居多)

最近也一邊想著要怎麼來去佈局或是分享,然後一邊找工作

今天先簡單的幾百字,接著明天再來個小碎片的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海外工作-儲備幹部是蝦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學習]改善親密關係1/1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外工作-越南台資廠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外工作-台資廠中國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外工作-履歷撰寫分享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別讓別人說你不能】Shanta 的海外追夢之路在過去的經驗裡,曾經有人說過你不能嗎?無論是在生活、學業,或者職場上,我們總會遇到許多質疑的聲音,這些聲音或許來自內在的自我懷疑,也有可能來自繁雜的外界評論,要如何打破枷鎖,綻放屬於自己的光芒呢?
Thumbnail
avatar
相信世代
2024-02-21
海外紀錄(2)雅加達的商務旅館最近在東南亞當空中飛人,剛好在雅加達住到一間乾淨便宜的商務旅館,推薦給有看到的朋友們 VERANDA SERVICED RESIDENCE @ PURI 個人評論:體感像是台灣的大套房改成旅館,整體乾淨便宜。 這間適合公司出差報帳用,畢竟如果是個人旅遊可以選擇住便宜又大的AIRBNB
Thumbnail
avatar
Bo
2023-12-31
海外紀錄(1)北海(Butterworth)地區的和諧街前陣子去馬來西亞的北海地區出差,下榻的飯店旁邊有一條街吸引了我的目光,一條街上竟然有著各種宗教的祭祀場所。 於是,放假的我就來當個死觀光客看看這些宗教場所! 第一個看的是觀音廟 第二間是旁邊的教會Peniel Christian Fellowship 第三間是佛教
Thumbnail
avatar
Bo
2023-08-20
膩了人生勝利組的劇本,普通人的海外求職路Aaron帶你這樣走(下篇)既不是「海歸派」,也不是超級菁英,在台灣土生土長的你,是否也曾這樣質疑過自己:我的多益成績相當普通,沒有優秀的外語能力還可以出國工作嗎?國外雇主怎麼可能選擇我?能出國工作的都是菁英,只有本土學經歷根本不可能吧?我沒辦法留學進修,是不是這輩子就註定得在台灣工作?不是的,只要用對方法,你也能被世界看見!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06
膩了人生勝利組的劇本,普通人的海外求職路Aaron帶你這樣走(上篇)經歷退伍後求職失利、創業失敗的窘境,沒有留學經驗和國外身分,只憑兩年本土工作經驗就順利開啟海外職涯,收過許多歐美公司的offer,也幫很多人成功拿到海外offer。本書結合他超過五年的社群分享和職涯輔導經驗,歸納出原創的LIST原則,即使你身在台灣,也能使用這套方法不斷嘗試,拉近與世界的「職」線距離
Thumbnail
avatar
NEX Foundation 台灣未來基金會
2022-08-03
中國大陸工作心得分享,那些海外生活點滴【緯創員工故事】多數人對於海外工作時的出差可能都抱持著可以住高級飯店、吃美味的異國料理、累積航空公司的里程數,或是期待自己在會議上以流利的英文...
Thumbnail
avatar
緯寶說說
2021-10-08
海外繁體閱讀的那些路(下)--Hyread的那些功能及我的意見上文說了很多關於為什麼我使用這個平台、及為什麼喜歡這個平台的原因,也該是時間來看看這個平台在使用的功能上,對於我而言有什麼便利處。 一、借閱功能的使用 這個功能我主要是用在「台北市立圖書館」,其主要原因只是因為它提供「線上申請借書證並即時可用」,故也成為我借書時的主力圖書館。 1.該怎麼借書?  首
avatar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2021-02-07
海外繁體閱讀的那些路(中)--Hyread嗨讀雲端平台的使用體驗使用這個平台的契機,還是因為義大利疫情嚴重封城時,在影片追到不知道要追什麼,而數螞蟻也不知道數到了幾百萬隻的時候,一面又要憂心這居高不下的疫情究竟哪時是個盡頭時,發現這個平台,其實,對於身在異鄉的遊子,還是很驚喜且感動的。
Thumbnail
avatar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2021-01-31
海外繁體閱讀的那些路(上)--從紙本到電子出國的人應該都跟我一樣有「無法閱讀紙本書」及「很難閱讀繁體書」的困擾,前者因為現在的疫情更是困難重重,而後者呢,如果沒有購買電子書習慣的人也是幾乎無法達成,當然我不能否認有少數國家有繁體書書店這樣的可能性,但就我所處的義大利,那是不可能的存在。
Thumbnail
avatar
Sasha在義大利的那些人那些事
2021-01-30
職場經驗談#1『成長』:偏鄉工程師分享海外的工業工程之路—臺資傳統製造業經驗面對問題的『態度(attitude)』:練習主動解決問題,順利通過試用。 存在價值的『積累(accumulation)』:加速尋找存在的價值,並累積戰功。 持續成長的『資產(asset)』:系統化學廣度,打造整合所創造出來的價值。
avatar
Bin Chang
2020-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