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所有的可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生命的一開始,第一件事情不會是夢想與理想。

這是事實,我必須知道。

即便我開始有了知識經驗。





吃飽,先生存這是自然現象

這是我一開始的需求,我移動的目的。

身體的需求,是簡單能滿足的,

滿足身體的需求,是我反覆不間斷移動的原因。

很簡單的,別複雜化。


身體不需要太多的食物

不需要太多的衣物,

不需要太多的裝飾品。

不需要過多的知識經驗,

不需要過多的文字語言形容敘述、詞彙。

愛漂亮的我,別再滿足需求後,

把我複雜化了


當我滿足了需求,開始有了能力。

請記住,別把我複雜化了。

所有的知識經驗,都只是我的工具,我並不是工具。


我不是教育家,也不會是任何學術家,這是確定的。

別忘了自己移動的目的,

迷失在教育家這樣的身份裡。


我沒有這樣那麼大的影響力,

我不用照顧這麼多人。

別把我複雜化,不然我的目標與理想。

很有可能沒那麼清晰有方向。


當我發現我的目標理想迷失的時候,一定要回頭看看。

【吃飽、先生存】就是我一開始移動的目的。

就是自然的現象


我只是為了養活自己,為了賺錢,為了養家。

如此簡單而已,別複雜。


raw-image

生命是豐富的內容、混亂的內容。

這樣的內容以記憶的形式在我大腦裡運作。


我有沒有這樣的能力,在生命的龐大內容裡面

【知識經驗感受、學術假說理論】裡,

有一個明確的方向,然後不偏不倚的朝著目標移動。

就算被影響了也能調整回來。

這是不是我缺乏的能力?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跟隨著老莊,來一趟自我探討。

這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知道的內容,

因為生命是全部可能的內容,

讀者會有自己的選擇,如同老莊也有自己的選擇。


老莊無法提供任何的經驗知識方法,

老莊的敘述,讀者能不能理解,並不是老莊關心的。

老莊關心的是,老莊能不能完整清晰簡單的敘述這樣的【自然現象】

貼近事實的敘述、不提供任何精神體驗的敘述。








3會員
60內容數
【自然現象】是我無法抗拒、也無法改變。【我的觀點】隨時能被我破壞后重新組合,也能被另一個破壞再一次組合;這是思考。 這並不是知識的敘述。那麼生命所有可能的內容,就是我對自然現象的敘述、思考。 反覆被你我扭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初衷這是一個分享讀書&考試技巧的部落格,定期更新讀書新法、科學實證的資訊,協助讀者蒐集「如何有效率讀書」的資訊,減少摸索的時間。
Thumbnail
avatar
Howard Chang
2024-01-31
初衷以前常常跟小朋友說 你可以玩 可是不要玩到迷失自己 不要玩到不念書 人生也是一樣 可以享樂可是不要過度的享樂 不要耽於慾樂而迷失自己 不要放縱自己到忘記要來這輩子的初衷 112年12月10日 星期日
avatar
Cloud Cloud
2023-12-19
初衷在職場努力多年的你,大可以有條件,重拾當年未能實現的心願。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3-10-20
初衷初衷 每個人做每一件事的前提,總會有一個初衷,初衷是什麼呢?  《初衷》很像是一種感覺,沒有辦法用絕對標準的語言來去形容出哪種感覺是什麼,但這一份初衷會影響我們做任何事與任何決定,以及我們立定的目標志向。     當我們用夢想生活、設定目標、執行計劃、檢視方法等方式,來確認我們理想中
Thumbnail
avatar
蕎羽
2023-10-17
初衷來台南的剛開始,我常拍照,生活雖然很辛苦,但也常讓自己平靜慢慢地找出生活的重心,慢慢地看看台南,享受來台南的美食,講座,假日擺攤,設計的生活很單調,晚上就不停的上課,看講座,參加咖啡廳的藝文活動,後來我來到新的工作,回歸到我喜歡的攝影,接觸人像,對攝影有信心,相信自己的能力,每天專心在工作上的大小事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3-08-29
初衷「怎麼都沒有人來按讚或給我回應?」 我先問他為什麼想要看到有人按讚 「沒人看到那我畫畫就沒意義了呀」 我反過來問孩子:你當初為什麼想畫畫?是因為想要引起很多人注意?還是一開始你只是想抒發你的興趣?
Thumbnail
avatar
C.T Yichi
2023-08-11
初衷我看《滌這個不正常的人》,想到了很多東西,也看見很多生活中也有的東西出現在書裡面,然後我想到,這樣的東西原來也能夠寫成書嗎?或許我也該嘗試書寫。可能作者比較幸運,或者她過去有很多在這個領域的耕耘,或者是她寫的文筆算是很好,我不知道,我讀的書沒有那麼多,也不敢媲美任何一點,但是我覺得好像可以嘗試看看。
avatar
Orianna
2022-12-18
初衷初衷 今年2/6葷轉素,相信是很特別的一年,有如重生般脫胎換骨的感覺,今年有很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端午吃素粽.中秋烤素食吃素月餅.一人吃素一人料理.......
Thumbnail
avatar
素食先生vegan220206
2022-11-19
初衷初衷是<翻轉甜點>的產品,以紅色的蘋果造型呈現,非常可愛,我覺得用初衷加上一張小卡片送給朋友,會是一個很好的小禮物~
Thumbnail
avatar
piZa婆婆
2022-06-03
初衷初衷 你還記的你的初衷? 當你分享著你的初衷的時候, 你有沒有感受到身體所發出的訊息? 有沒有因為許多的瑣事或是苦痛煩惱, 把初衷給收藏起來了?
Thumbnail
avatar
芮翎 Nina 丨身心靈療癒師
202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