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衷

2023/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幾天孩子時不時便來盯著頁面

「怎麼都沒有人來按讚或給我回應?」

我先問他為什麼想要看到有人按讚

「沒人看到那我畫畫就沒意義了呀」

我反過來問孩子:你當初為什麼想畫畫?

是因為想要引起很多人注意?

還是一開始你只是想抒發你的興趣?

看得出來孩子這時候倔強的僵在那裡,不發一語

我再打開社交媒體,一起看著他儲存的影片、追蹤的專頁

「你為什麼想看他們的影片?」

我一條一條和他再看一次,他慢慢總結為什麼他感興趣

因為他的聲音旁白很有特色,讓人覺得很好笑

因為他的教程解析很簡單,看起來很好上手

因為他的畫面很創新,是我從來沒想過的

我再打開和孩子一起經營的頁面

「那你在這裡看到了什麼」

他看著自己花費一個晚上畫出來的畫

有點不甘心,又有點認清現實的說:「好像有點單調。」

花了一個半小時和孩子針對內容進行對話

卻也是十分珍貴的一段時間

能夠帶著孩子檢視自己成長的過程

大概不會再有重來一次的機會了吧

孩子目前還沒準備好如何發聲

讓他書寫文字的部分⋯⋯再等等吧

給予空間,孩子便能逐漸豐滿他的羽翼吧

raw-image


C.T Yichi
C.T Yichi
一群長期在實驗教育深耕的教師/家長,關注社會教育議題與孩子身心發展,為了打造不一樣的學習環境而努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