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炸處理方程式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在經歷…一個新事物的誕生…新時代的來臨…

周邊的能量…混亂…疑惑…爭執…憤怒…焦慮…就是…大量的不安定…

每次這個時候…就會想到國中還是高中時…化學裡面有教…自然的定律是…最大亂度

後來開始學習…心理學…也教了…這世界恆久不變的定律…就是…變…

嗯~這樣很正常…我們都在最自然的狀態…

在Making some change之前…先停止…抗拒…然後…接受…現在就是…亂糟糟~~

大家都很爆炸…我也很爆炸…我沒有要隱藏我的爆炸…我也沒有要假裝我沒爆炸…

內心大吼…我~~就是…爆炸了~~~

吼完之後…我面臨了幾個選擇…

選擇一 : 搞清楚我為什麼爆炸? 解決爆炸源!

選擇二 : 我要如何…不再繼續爆炸?

選擇三 : 我不可以在別人面前爆炸…

選擇四 : 我就是一個會爆的人…我要爆就爆…誰也不要攔我!


我一一的去看了這四個選擇…得到以下答案

1. 我的爆炸源…討厭懸而未決的部分…卡點…不流暢的狀態…
但這個真的很常發生…源源不絕…

2. 我看到有成果後…有結論後…通常比較不爆Milestone & Deliverable…會給我動力

3. 內爆反而更傷身…而且忍住後…每次都在不合時宜的時空…一次性的無差別傷害…
只能說很多人也會被流彈波及…慘~

4. 沒在怕也沒在管的…這實在是太好的選項了…但…我也要付出…相當的代價…
人家會覺得我很瘋…


最後…我做了一個…新的決定…並且進行了實驗…
1. 停住…不動…先休息一下…然後…安靜地旁觀一下
嗯~~果然也不是只有我在爆…大家都很爆~嘛!

2.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別人開始比我更緊張…別人開始動了…
3. 然後…所有卡住的點…都在慢慢的…開始解鎖…
大致上就是一種…踩一下剎車…停下來看看風景的概念…

治爆炸神器…就是接受自己很爆…然後停下來休息一下…把局勢看清楚後…再出手…
嗯~聽起來是很簡單…但要保持清醒…把自己叫停…有時候還真的需要很強的自覺

#管理別人前先管理自己#團隊管理#正能量#自我意識#自覺


3會員
14內容數
喜歡跳舞, 以及任何跟共舞有關的話題...職場/領導統御...與人&與己相處... 都是一種...Dancing...以及...前進豐富人生的途徑... 因為...It takes 2 to tango~~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Dance to Abundance 的其他內容
辦公室政治...怎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準備面試...教戰手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危機感? 競爭? 你怎麼反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爆炸我在渴求指令 啟動心中的定時裝置 將爆炸植入命運的鎖鏈 炸得粉碎 遠方傳來劇烈顫動的聲音 是什麼 啟動了他? 悅耳的聲響此起彼落 我能聽見看不見的世界 已然戰火沸騰 我用我的身軀 下一個賭注 絕望華麗的爆炸 將我的情感燒的一絲不剩 留下蒲公英的種子 飄啊飄 飄到妳的懷中
avatar
伍迪
2024-02-05
爆炸轉職潮?逃離社畜人生今年應該是史上最大轉職潮 當然包含我自己 現今人受教育高 時代也快速演進 不在是舊思維 須朝九晚五到一輩子 才是正當工作 很多人靠自媒體 葉配 賺的都比上班族多 有些職場的話 只是慣老闆話術 我討厭 穩 字 世界上如果有人跟你提到此字 你要力馬遠離這種人 沒有穩定的工作 沒
Thumbnail
avatar
Shan
2024-01-25
爆炸 想你想你 思念不斷膨脹 會不會爆炸啊?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3-12-17
爆炸之必要人跟動物一樣是依憑著反饋而行為,貓咪做對一件事,例如出門去洗澡完就會給他零食當獎勵,讓他對於出門洗澡有好的回饋好的感受,而上半生的我,比較像是做得很棒的老鼠,但實驗者一直電我使我痛苦,告訴我還要跑更快更遠,你永遠不夠好。   有時候這種痛苦的模式,自我綑綁的信念,需要行運來沖破。      
Thumbnail
avatar
水瓶時代面向大海春暖花開
2023-11-21
/爆炸後的育兒小分享/前陣子因為穠穠(長子)實在頻頻挑戰理智線了~ 也因此太常罵他,忘記什麼是情緒管理, 和他關西變得有點緊張。 所以他會變得過多情緒、常哭、更胡鬧, 最近大量瀏覽資訊,也重新審視自己與調整頻率, 發現這讓我跟他關係變好外, 他情緒也更平和穩定,也更好溝通! 現在知道越多,小孩長大越好帶,
Thumbnail
avatar
AMY CHO
2023-09-13
《爆炸小小兵》當小小兵碰上爆炸貓爆炸小小兵是爆炸貓的玩法的聯名遊戲,如果你沒有玩過爆炸貓,但看過小小兵相關電影,那麼很適合玩爆炸小小兵來體驗爆炸貓。 遊戲目標:讓其他人都爆炸,存活到只剩自己 這是一款一分鐘教學桌遊,在你的回合要做的事很簡單,首先決定是否要不要出牌,出牌沒有數量上限,手牌亦沒有數量上限,打完牌(或沒出牌)在結束回合
Thumbnail
avatar
狐狸姊姊
2023-06-26
爆炸的左手香我住在公寓的最上層,頂樓上~莫名的會出現一些植物,其中有茂盛的「左手香」,我真的不太知道~他的源頭... 是哪裡來的。摘了一些左手香的葉子~ 做成一罐防蚊液!
Thumbnail
avatar
林雲秋
2023-05-19
爆炸後的自我認識在一次一次的爆炸後認識自己,才會清楚要面對克服的功課是什麼。
avatar
D+
2022-05-15
爆炸想你想你 思念不斷膨脹 會不會爆炸啊?
Thumbnail
avatar
仰望自己的天星
2022-02-27
爆炸今天早上國文課的時候, 如羽突然爆炸了。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