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下來」後的奇妙心境轉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在《躺臥在青草地上》一書中讀到這樣的一段話:

「你有沒有常常盼望,但願這本書、這個想法、這個課程、這趟旅行、這份關係能滿足自己最深的渴望呢?然而,只要你盲目守候這神秘的一刻,就會繼續感到倉促忙亂、焦慮不安,永遠不會感到完全滿意。」


前陣子的我完全就是這樣的寫照!很多的盼望、期待,每天下班仍舊安排很多事情讓自己不停歇地用力往前跑,希望可以看到一些亮光。


剛開始很滿足、很有成就感,心想自己真是自律~但不知不覺疲憊長期積累沒有得到好的釋放,加上過程中不免有些期待落空的時刻,或是與自己原本幻想的成果不同時,開始越跑越慢、越跑越喘……


於是就在上個月(4月份)的時候,我放慢了腳步,甚至偶爾停下來完全不動。原本我以為停下來的我會十分焦慮,因為可能沒辦法看很多書、輸出更多文章、或是打亂自己設立的生活目標……等,但沒想到我不但沒有焦慮,還過得更自在、更有彈性,做的一些規劃與學習也漸漸打從心底享受!


慢下來後,我發現了更多生活的可能,也深深地意識到平時對自己身心理狀態的覺察真的很重要!當我們對自己有更多的「覺察」與「反思」會使生活中更容易感受到一種難以比擬的踏實感。


因此若你真的「意識到自己該慢下來了」,那麼不妨試著調整自己的生活狀態,盡可能減去一些需要不斷產出、動腦的時刻,也許前方正有一片溫暖的雲朵正等著你,讓你乘著它探索新生活的樣貌~

21會員
30內容數
分享退休、熟齡、高齡相關的書籍、文章與生活觀察,以及個人的生活小點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