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學習綁鞋帶技巧:實踐是學習的開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穿需要綁鞋帶的鞋,最怕綁的不漂亮或是容易鬆脫。特別是小孩子,爸爸媽媽幫他們綁鞋帶的次數一定是數不勝數。

raw-image

厲害的綁鞋帶法

今早看了一個綁鞋帶短影片,快速又不難 重點綁得美麗又牢固,我測試後覺得很滿意,索性把家人所有的鞋都全部用這種方式重新綁好漂亮的鞋帶,真是太棒了,假日分享一下。

讓大腦銘記

重新把全家有鞋帶的鞋子,都重新用這種方法重綁,是為了讓自己經由多次實際操作的練習,記下這個方法、手感,也讓我們的大腦更容易銘記這個技巧。

用身體力行

在生活中,很多時刻,我們會遇到一些很棒的文句、道理、方法,一定要找機會讓自己可以親身實踐它們,身體力行後,大腦會更深刻地記住這些體悟,甚至在實踐的過程中,還可能觸發出更深層次的體驗。

實踐是學習的開始

學到好的文句描述,我除了會記錄貼在我的Onenote,也會試著仿傚舉例,以點滴增進自己的文章表述能力,讓自己在每篇撰文中進步。

就像古代人學習劍招,總是先傚仿高手的招式,使得出要學的劍招才算是入門,再持續、重覆精鍊,直到熟能生巧,化為己用 ,才敢謙稱說 "學到",若不曾親身實踐,即便坐擁絕世武學寶典,充其量也就只是一本於我無用的書。

爬文心得

最近很喜歡看普普文創的心靈雞湯系列的文章,每個小標都有專屬的簡短文句,讓整篇文章像是一幅心靈小品。

我非常喜歡這樣的寫作方式,因為在忙碌的時候,我可以隨意讀取一小段,而在閒暇的時候,又可以享受整篇文章的閱讀,從讀者的角度來看,閱讀這樣的文章是輕鬆愉快的。🤩😁



48會員
139內容數
光陰很短,歲月流逝很快,但可以書寫的人生故事卻很多很精彩。 願隨時記錄生命感動的時刻,留待以後再次回味無價的青春及與愛人、孩子相聚的每一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腦疲勞》20|喚醒記憶的力量:重新發現學習的魅力在這個智慧型手機無處不在的時代,你有沒有想過,當我們的生活變得越來越便捷時,我們是否也在無意中忽略了某些重要的能力? 這篇文章將探討如何在數位時代中,重新發現和鍛鍊我們的記憶力,一個看似被我們遺忘了的技能。 閱讀這篇文章後,你將學習到為何記憶力對於學習和日常生活來說是如此關鍵,以及我們如何可以透
Thumbnail
avatar
波士の思考
2024-03-27
雞湯文嗎?|關於投資理財,重新學習如何打造富裕自由的人生過去10年沒有任何投資理財的行為 在遇到COVID-19疫情前,本身對於投資理財是幾乎沒有研究,也沒有任何業外的投資,回想在20多歲創業時,月薪雖然沒有到科技產業那麼驚人,但是年收入級距也落在前面20%這個區間,當時20多歲在台北市買了人生中第一間套房並且在1年多的時間就獲利出場(當時我很擔心奢侈
Thumbnail
avatar
貝瑞大叔學投資
2023-09-23
命理八字生活學-重新學習每天寫文章,以數量的累積已經快接近一年(359篇文章),要這麼持續一年著寫還真的是...換您來試試看好了,一開始每天一篇簡單簡單,然後持續著三個月,不說煩你也煩,題目打哪來,光薄薄的學理一個月內解析完畢,剩下十一個月要怎麼辦,重新一個循環也可以,畢竟前面的人知道五行派八字,後面的人...
avatar
陳建銘-命理八字生活學
2023-09-01
【資源分享】玩的教育學:重新定義「玩」並建構學校裡的學習這幾天剛好看到人本教育基金會邀請 PoP 研究計畫總監Ben Mardell(馬斌)和教育工作專業研究員劉奕欣(Yvonne Liu-Constant) 來台,舉辦「玩的教育學」教學研習工作坊 2.0,但是我因為有工作在身,無緣參加😢。 我一直對「玩」的教育學有濃厚的興趣,只好上網找資源學習..
Thumbnail
avatar
樂尼
2023-05-21
#R的DigitalLife26《從犯錯中成長:重新審視學習方法與記憶方法》踏出舒適圈學習新事物,犯錯(低效執行)是必經的過程,犯錯後,重要的是要及時意識到錯誤,並將認知和行為修正(有效執行),繼續走向目的地,那麼,我該如何知道自己已經偏離軌道了呢? 若要發現錯誤,要保持開放的態度和成長心態,以便在遇到挑戰和新資訊時,能夠及時察覺調整策略。
Thumbnail
avatar
大吉嶺|閱讀行動派
2023-04-11
閱讀心得l【書名】:成功的反思(混亂世局中,我們必須重新學習的一堂課)「成功」對個人而言,代表著成就。除獨善其身外,也能推及及人地幫助著他人,在物質上、精神上、道德上的助益。但真的是這樣嗎?本書作者邁可.桑德爾(Michael J. Sandel)教授可不這麼認為,他認為成功是對個人的推崇,但對別人或許會是傷害。他為什麼能這麼說呢?在這本書中詳實地辯證他的觀點。
Thumbnail
avatar
曹滴掉~ 寬廣vs渺小
2023-03-23
[寫作紀錄|高效學習法]2021.9-11月重新學習如何"有效學習":緣起與方向確立過去雖然一直非常熱愛閱讀,但我自己的學習都是非常無結構、無方法、無效能的。如今自己孩子上了小學, 為了孩子不再走錯誤的學習道路、被要求痛苦的硬背讀死書,也為了我自己能平反,我決心重新把 『如何有效學習』這檔事給弄清楚!
avatar
溫紅一杯
2022-03-10
《成功的反思:混亂世局中,我們必須重新學習的一堂課》:知識份子對自身階層的檢討對下層者而言,上層菁英的傲慢令人備覺難堪。沒有人喜歡被人瞧不起,但才德至上論不只造成挫折,還帶來了羞辱。『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和『只要去試就會成功』的想法是一把雙面刃,既能激勵人心,也能惹人不快;雖然褒獎贏家,卻正大光明詆毀輸家。找不到糊口工作的人很難擺脫這樣一個令人喪氣的想法,失敗是他個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卵生水筆仔
2021-11-10
開始學習重新和憂鬱、焦慮和平相處的歷程(1)前往諮輔中心預約諮商,由一位矮矮短頭髮的女諮商師協助初談。 第一次諮商。童年,為什麼會擔心弟弟妹妹呢?可能裡面有一種彌補。擔心她們的同時,也同時想當年的那個自己呢? 才知道原來自己對她們的擔心,是一種對自己當年沒有被好好照顧的缺憾。原來當年那個沒有被照顧好的小女孩,很怨恨父母,覺得那段回憶讓我很難過
avatar
楊佩蓉
2021-03-27
柯文哲該重新學習言論自由的意義對比被打被關最後自焚的鄭南榕,讓柯文哲不能發聲的理由,竟然是「有人罵我檳榔、叉燒包、紅心芭樂」,身為一個政治人物,如果這樣的言論都受不了,那除了戒嚴,你還能回到哪個年代?
Thumbnail
avatar
林艾德
2020-06-11